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奇才前瞻:球队内部有潜力可挖 两大巨头带动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奇才队走出了之前一个赛季仅仅获得25场比赛的阴影,一举打入了季后赛。他们的表现让人吃惊,不仅仅打入了季后赛,而且还通过了首轮。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后卫阿里纳斯了,他平均每场比赛贡献25.5分,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43.1%,同时,阿里纳斯的失误数也降到了3.03次。

  阿里纳斯的进步也直接带来了奇才队的爆发,但是他们在新赛季中失去了拉里-休斯
。休斯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场均助攻数达到了4.7次,但是在这个夏天他却离开了奇才,成为了小皇帝詹姆斯身边的帮手。

  休斯的出走也让阿里纳斯要担任起更多的组织的任务。不过丹尼尔斯,阿特金斯的加盟依然能够分担阿里纳斯的组织重任。虽然说这些新球员没有一名球员上个赛季的场均助攻数超过4.5次,因此他们能够获得多少上场时间依然是一个问号。如果说阿里纳斯不能担负起组织的任务,那么奇才队也许会遇到不小的麻烦。要知道,在阿里纳斯的前三个职业生涯赛季中,他一直担任控卫的位置,但是奇才队的战绩相当糟糕。

  奇才队要想继续上赛季的辉煌,甚至更进一步,那么全明星球员贾米森和球队中的新小前锋卡隆-巴特勒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们需要互相传球,保持好双方的关系,而阿里纳斯也要保持上个赛季的水准,但是这些事情要如何同时发生,恐怕没有人会知道。

  奇才内部有潜力可挖

  奇才队失去了球队中的二号得分手休斯,但是他们也签下了新的自由球员丹尼尔斯,不过他们的海耶斯期望在新赛季中取得突破。海耶斯是一个三年级的球员,他运动能力出色,投篮非常好,可以防守从得分后卫到大前锋的对方多个位置的球员。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海耶斯的投篮命中率为39.5%,三分球命中率是32.3%。但是这并不是海耶斯的真正能力,他在

夏季联赛中的表现足以说明他的能力。

  也许,人们都顾着期望卡隆-巴特勒,阿特金斯这样的新援的实力,但是却忽略了海耶斯这样的球员。但是在新赛季中,也许正是海耶斯,能够给球迷带来最大的惊喜。

  趣味统计:16

  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奇才队先后采用了16套不同的首发阵容,而原因是球队中过多的伤病。

  阿里纳斯贾米森引领球队

  这支球队有阿里纳斯和贾米森,还有着其他多名实力出众的球员。我认为主教练埃迪-乔丹有一个很大的任务就是为每个人分配好上场时间,他肯定会让球员们在跑动中进攻。他们在进攻中的火力很大一部分都来自阿里纳斯,要想阻挡这名球员看起来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贾米森在身高上有着优势,尤其是作为一名外线球员,贾米森很难碰到在比赛中碰到和他一样高的外线防守者。贾米森是一个稳定的选手,训练中也非常努力。贾米森是这支球队中的领袖,而且跑动能力也非常出色。去年的季后赛优势对于这个赛季的比赛来说是难得的财富。

  防守依然是奇才队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他们缺少能够得分的大个子的问题也没有解决。

  关注点

  阿里纳斯:没有了拉里-休斯,阿里纳斯肯定会更多的进攻,当然在得分这个统计上也会有所长进。

  海耶斯:他是球队中最出色的一个纯投手,也许能够在比赛中担任一个重要的位置,但是一切都是不确定。

  球探报告

  他们是一支很难阅读的球队,不过失去休斯肯定会让球队遇到麻烦。看起来巴特勒能够给球队带来不少的帮助,他应该能够打出比较理想的一年。奇才队的表现也许不如上个赛季出色,他们在上个赛季的表现实在是有些超水平发挥,但是这个赛季是否能够发挥上赛季的水平还是个未知数。

  阿里纳斯是联盟中最有天赋的进攻球员之一,他能够肩负起整个球队的进攻重任。现在,奇才队最需要担心的也许是他们的中距离投篮,就现在的人员构成来看,他们在这个项目上真的很难和其他的东部球队抗衡。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