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波多黎各小子挑战德国战车 季前赛就有了火药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48 扬子体育报

  谁说季前赛没有火药味道?当活塞后卫阿罗约用手指指着小牛前锋诺维斯基鼻子的那个瞬间,季前赛的火药味道便开始洋溢起来!

  本报特约记者袁俊报道 北京时间10月28日,达拉斯小牛103比97击败底特律活塞的季前赛进行到第二节,活塞后卫阿罗约与小牛前锋诺维斯基上演剑拔弩张的场景,最终以阿罗约被裁判驱逐出场才告一段落。

  波多黎各小子vs德国战车

  NBA是美国人搞出来的职业体育,但海外兵团进入角色的速度似乎比美国本土球员更快!小牛与活塞的季前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下4分40秒的时候,活塞的波多黎各后卫阿罗约渗透到小牛禁区内,把守篮下的德国前锋诺维斯基丝毫不让步,一记粗野之极的犯规狠狠把阿罗约的渗透扼杀在萌芽状态。

  事后慢镜头来看,诺维斯基的胳臂肘子向着阿罗约的身上狠狠招呼,尽管没有彻底命中,却令阿罗约暴跳如雷。身高6英尺2英寸的阿罗约面对7尺大汉诺维斯基毫不畏惧,直接上前用手指指着诺维斯基的面门破口大骂,观望其口型,大篇幅粗话脏话已经狂喷而出。

  双方场上球员就在短短数秒内形成集结态势,好在裁判努力,事态没有恶化,阿罗约与诺维斯基被强制分开未发生进一步冲突。就在裁判衡量如何处理这一突发情况的瞬间,阿罗约恍若疯虎般扑向小牛

中锋丹皮尔准备饱以老拳。

  混乱局面导致比赛一度中止,阿罗约与诺维斯基每人领受到一次技术犯规。因为裁判中止冲突后仍然与丹皮尔发生碰撞,阿罗约被驱赶出场,一场闹剧终于拉上帷幕。

  提前进入角色

  季前赛很少有打出火气的先例,因为所有参赛球员都知道这是无关胜负的表演赛,但伴随着常规赛季越来越临近,球员们也纷纷体会到大战降临的压迫感,很容易进入角色,把“假打”变成“真打”。

  阿罗约的火气不难解释,他在活塞位置够不上主力,利用季前赛让主帅看到自己的能力,才能博得更多上场表现机会。遭遇诺维斯基犯规之前,阿罗约正享受个人季前赛表现最好的一节比赛,他8分钟内拿下8分3助攻,正当他渐渐进入竞技节奏的瞬间,诺维斯基的肘子打破了美梦,也就无怪阿罗约心情糟糕之极化为武力。

  诺天王的犯规不算奇怪。最近半年来,小牛始终强调防守重要性,诺维斯基作为主将也在防守力度上提升很快,当常规赛季逐渐逼近,他不由自主进入角色,用一记下意识的反应扼杀阿罗约的成功表演,谁曾想会导致一场武斗?

  冷静才是进步

  “我告诉过他永远别这么做。”活塞主帅桑德斯事后评价阿罗约,“领受到一次技术犯规,你就该马上回球员席,特别对于控球后卫来说,留在场上继续打球对球队来说很重要。”

  阿罗约不够冷静,但活塞的冷静程度却超人意料,全体板凳球员尽管有激动情绪,却没任何一人进入场内“助拳”。根据NBA联盟纪律委员会的规定,任何在球场冲突中进入场内的板凳球员都可被处以禁赛罚单。活塞整体纪律性在这一次冲突中得到考验,某种意义来说,蓝领军团也为常规赛季做好了精神准备。

  比卢普斯对阿罗约被罚出场不以为然,他相信事发有因,还表示支持阿罗约。但是,作为活塞主力控球后卫,比卢普斯最乐意看到的还是板凳球员的冷静,他说:“我很高兴,去年的奥本山宫之乱给我们上了一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