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CBA10年> 正文 

CBA十年英雄榜-李楠 小李飞刀千锤百炼成三分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7:43 新浪体育

  1976年出生在哈尔滨,但李楠却是个十足的辽宁人。他在1986年进入大连市体校,并在1988年进北京军区青年队,那时候,他是个内线队员,打的位置是大前锋,这使他练就了一手背向篮筐单打和小勾手的功夫,这也让他在后来打小前锋的时候内外兼修,威力倍增。他在1991年入国家青年队,又在1996年入选国家队,当时宫鲁鸣带他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但他却没机会上场。

  在那届奥运会后,李楠逐渐成熟起来。他成为八一队的最佳第六人,以其精准的三分,成为CBA联赛中炙手可热的人物。并被球迷称为“微波炉”。从2000年全明星赛开始,李楠已经三次夺得三分球大赛的冠军。除了04-05赛季因伤缺席明星赛外,他只丢过一次三分球冠军,顶替他成为三分王的是广东队的朱芳雨。

  

小李飞刀真正扬名,是在2001年,八一队与上海队的
总决赛
,前两场,两队一比一战平。到第三场的时候,上海与八一在宁波杀得难解难分,那场比赛中李楠拿下41分,他在终场前的一记绝杀让姚明双眼通红。

  如今,李楠已经成为国家队的队长,雅典奥运会上,他的三分球成了姚明最好的帮手。在今年的亚锦赛上,也是他的稳定发挥,让尤纳斯赞不绝口。

  李楠

  生日:1976年9月25日

  身高:1.98米

  体重:103公斤

  籍贯:哈尔滨

  单位:八一队

  位置:前锋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