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赛季火箭对手队队狠个个凶 马刺铮亮热火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3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根据传统的推测和目前暂时的实力估算,马刺和热火是火箭夺冠路上最难缠的两个对手。无论是前总冠军的底蕴还是均衡而有深度的阵容实力,无论是拥有实至名归的当家明星还是特点鲜明的技战术风格,这两个列强都有理由雄心壮志地喊一句—冠军非我莫属。当然,火箭也别忽视了两年两次杀进总决赛的活塞和同在西区的太阳。

  马刺铮亮

  引进主要球员:续约罗伯特·霍里,招来迈克尔·芬利、范埃克塞尔、赫伯特。

  流出主要球员:德文·布朗。

  下赛季主要球员:邓肯、吉诺比利、帕克、鲍文、穆罕默德、芬利、范埃克塞尔、霍里、布伦特·巴里、内斯特洛维奇

  点评:这依然是

马刺,全联盟最稳定、最可怕的马刺。作为卫冕总冠军,他们除了保留上赛季的夺冠阵容外,还在后场引进了两员虎将,芬利和范埃克塞尔虽然职业生涯在走下坡路,不过以他们现在的水平足以使马刺队的实力更强大,范埃克塞尔将弥补帕克替补薄弱的问题,芬利将会使鲍文和吉诺比利的替补进攻实力更强,赫伯特也将在内线给邓肯和穆罕默德以帮助。

  太阳灼人

  引进主要球员:库特·托马斯、贝尔、格兰特。

  主要流失球员:理查德森

  下赛季主要球员:斯塔德迈尔、纳什、马里昂、库特·托马斯、格兰特、贝尔。

  点评:上赛季的太阳可谓华丽之极——典型的快攻结合三分的打法极具观赏性,外线攻击火力旺盛,善于利用对手防守时间差等进行得分,在核心后卫纳什的带领下,整支太阳的进攻井井有条,在高速运转中制造无限杀机。然而在西区决赛中他们被马刺4∶1横扫,使得太阳队下定决心在夏天找来了几个防守不错的球员:库特·托马斯、贝尔、格兰特。总的来说,太阳的防守实力得到了加强,但三分王理查德森的出走也削弱了球队的外线进攻实力。“太阳注定要落山”?相信纳什在,太阳也不会滑坡太多。

  热火烫手

  引进主要球员:沃克、贾森·威廉姆斯、詹姆斯·波西、佩顿。

  主要流失球员:埃迪·琼斯、肯扬·都林、巴特勒。

  下赛季主要球员:奥尼尔、威德、威廉姆斯、沃克、哈斯勒姆、波西、琼斯、莫宁、多利亚克。

  点评:与联盟其他29个教练不同,大范甘迪也有着自己的烦恼,他面临的问题是——球队的天才球员太多了。原有的奥尼尔、威德加上夏季廉价引进的威廉姆斯、波西、安东尼·沃克、佩顿……全都是联盟一流的球员,新赛季热队的阵容强大得可怕,后场“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威德首发,小前锋沃克,大前锋哈斯勒姆,中锋奥尼尔,替补席上詹姆斯·波西、莫宁等个个能征善战,以热队现在的人员配备,完全有夺得总冠军的实力,现在球队只需要一点点磨合时间。

  活塞有难

  主要引进球员:签下步行者的德尔·戴维斯,从国王招来埃文斯。主要流出球员:暂无。

  下赛季主要球员: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麦克代斯、德尔·戴维斯、埃文斯、阿罗约、享特。

  点评:活塞能不能在两年之后再次驶向奥布莱恩杯呢?美国的媒体大多数不表示乐观。从上赛季的“奥本山宫殿”事件到在28日活塞97∶103不敌小牛季前赛的比赛,阿罗约和诺维茨基发生肢体冲突并险些大打出手的事件都不难看出,球星管理仍旧是活塞队最难处理的事情。老布朗走了,代替老布朗的桑德斯虽然不是泛泛之辈,但从他在

森林狼队执教的经历看,治军并不是他的强项。阵容上,两个华莱士加麦克代斯,此外埃文斯加盟后可以担当汉密尔顿和普林斯的替补。很多人认为活塞内线的平均实力甚至要比马刺还要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