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级篮生前传PK精神之球星 姚鲨狼王石佛谁是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3:10 重庆商报

  PK一词不是超女发明的,但却因为超女那种煽情、赚取眼泪的方式而让它发扬光大。NBA的PK精神和超女的伤感区别很大,这里有恩怨有情仇,冤家聚首时常火星四溅、挚友交锋也有情感宣泄。PK不单只适合用于总决赛的较量,球星与球星之间、球队与球队之间,无论常规赛还是季后赛他们都在发挥着PK的精神,而这些才是NBA最吸引眼球的地方。

  - 超级篮生·球星PK

  猛男争霸

  PK1:姚鲨今年最抢眼

  从姚明进入NBA的那一天开始,“姚鲨”对决的口号就被喊得很响亮,尽管姚明在和奥尼尔的数次交锋中输多胜少,但这仍无法阻止媒体渲染这样的交锋。毕竟一方霸主奥尼尔已经从职业生涯的巅峰开始下滑,而姚明则如东升的旭日红红火火。不过,从去年开始,“姚鲨”对决似乎有点被冷落的感觉,但今年则大不一样,热火和

火箭两支球队都在夏季买入大量优秀球员,朝着总冠军迈进的他们完全有可能在最后的总决赛中相逢。如果真是这样,总决赛的“姚鲨”PK就显得意义非凡了。

  关注程度:★★★★★

  激烈指数:★★★★★

  PK2:OK圣诞又相逢

  每年的圣诞大餐都是球迷的关注焦点,本赛季也不例外。联盟似乎故意将奥尼尔和科比扯在一起,因为OK组合即使被拆散了也有谈不完的话题。今年的圣诞大餐又是湖人和热火。上赛季科比特与奥尼尔之战收视率极高的对决让NBA尝到甜头,这一次科比身边多了个“禅师”,让剧情变得更加复杂,相信这样的PK比“姚鲨”对决有过之而无不及。

  关注程度:★★★★★

  激烈指数:★★★★★

  PK3:姚明再碰弗老大

  当人们对火箭的新阵容津津乐道时,又有多少人还记得那个曾经在姚明第一年里给过他无数帮助的弗朗西斯。这位亦师亦友的老大是姚明进入NBA后结交的第一个朋友,尽管被NBA无情的规律拆散后,姚明也始终不曾忘记他的恩情和友谊。去年两队交手,弗老大多次篮下突破后“妙传”姚明,而今年的季前赛,他又再次重演这一幕,这样看出了弗老大心中存在的牵挂。或许魔术和火箭的交锋悬念不大,但二人场下的故事才是最值得关注的。

  关注程度:★★★★

  激烈指数:★★

  PK4:狼王石佛叹世事

  谁是当今NBA最优秀的大前锋?100个人心中有100个答案,但他们都不会忘记提到“狼王”加内特和“石佛”邓肯的名字。这两个数届全明星的先发球星打着同一位置,但境遇却截然不同,加内特在他和森林狼的巅峰时期仍无法摆脱第一轮失败的怪圈,而邓肯则在波波维奇的指导下带上了三枚总冠军戒指。很多专家在看过今年

马刺的阵容后都预选将MVP颁给了邓肯,而加内特虽然才华出众,却始终只能感叹既生瑜何生亮。

  关注程度:★★★

  激烈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