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青年有突破成年队才有机会 孙凤武看中万马小将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1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三个月前率领国青女篮夺得世青赛的铜牌,孙凤武让人见识了他雕琢璞玉的功力,而三个月后孙凤武手中的教鞭已然更迭,这次交到他手中的是面临2006亚青赛任务的U18国家青年男篮,由于罗智、易立、张庆鹏等老国青已经超龄,因此11月下旬孙凤武手中的U18将是一批新鲜血液。“第一期集训的人选主要集中浙江、广东和八一的青年队员,浙江很可能会有5—6人入选。”

  “最终的集训名单将是15个人。”虽然集训名单还没有公布,但孙凤武表示大部分人选已在他的考察范围之内,“像邓力、赵杭他们肯定在我圈定的人选之列。好像还有一个小后卫也不错。”浙江历来并不是篮球大省,而这次一下入选五六名小将,孙凤武自有他的见解:“虽然浙江万马在CBA算不上强队,但他们的青年队条件很好。我所看中的几个浙江的年轻人,有两个身高是2米07,一个是2米11,这在他们这个年龄段属于相当好的条件,很有潜力。”

  冬训一直是球员们觉得最能长球的时候,孙凤武也是希望通过冬训可以进一步了解球员:“这次集训可能会持续比较长的一段时间,这些队员虽然条件不错,但体能、技战术方面还有欠缺。通过集训可以了解他们的优势和弱点,然后对症下药。”

  只有青年队有突破、成年队才有机会,这是孙凤武一直信守的理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