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执教冠军球队和国家队 奥神新教练麦克丹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神队在结束了八月底的洛杉矶夏季联赛之后,边学习边训练至今,在皮特.卡瑞尔教练返回国王队后,又请来了在意大利执教的美籍教练─拉夏恩‧麦克丹尼尔(LaShun McDaniel),在麦克丹尼尔教练的带领下,奥神的球员们在ABA赛季开始前进行最后的冲刺,期望能在ABA取得佳绩。

  麦克丹尼尔教练1989年毕业于北卡罗莱纳州的圣奥格斯汀大学并在毕业后成为NBA球
员。在NBA四年的生涯中,麦克丹尼尔先后在奇才、拓荒者、活塞和黄蜂队效力。

  在离开了NBA之后,麦克丹尼尔便转往美国的CBA继续发展,并且数次拿下单周、单月的最佳球员并入选CBA明星赛。

  从1995年开始,麦克丹尼尔前往欧洲发展,并在1999年加入了欧洲篮球水平最高的

意大利职业篮球联盟,2000年开始成为球员兼教练,2002到2004年间,带领斯塔特慕拉队连续三年拿下冠军,并在2004年加入了意大利国家
男篮
的教练团,带领意大利的国家队在雅典奥运会取得亚军。

  麦克丹尼尔的篮球知识与经历非常丰富,并且对欧美的篮球发展趋势非常了解,像奥神队这些在国外发展的球员,麦克丹尼尔最能体会与理解他们将会遭遇的情况,并且知道该如何最有效又最直接的带领奥神球员进步,进而在ABA联赛中跟美国球员一试身手。

  麦克丹尼尔教练来到奥神队后,马上进入状况,球员们也在他的带领下一天比一天进步,奥神队的队员们表示:“麦克丹尼尔教练带队的方式非常严格,但善于鼓励球员和调节气氛,虽然每天练得很辛苦,但是仍然觉得很快乐。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奥神队已在ABA的季前热身赛中取得了二连胜的佳绩。

  麦克丹尼尔表示:“我非常荣幸的成为奥神队的教练,这是一支天份相当好的球队,张松涛、黄海贝、金鑫、霍楠等球员在ABA联赛中一定能有一番作为,孙悦正在国家队训练,等我们队伍齐整后,一定争取好名次。我对这些球员们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