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赫德称已经学会如何取胜 名门虎将齐聚火箭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在人们的印象中新秀或许和“菜鸟”是划等号的,而之所以这样称呼一名球员,就是暗示NBA对于他来说将是一个全新的环境,而之后有的是坎坷和磨难需要经历,可是有一点千万别忽略了,所有能够成功进入NBA的新秀球员都曾经是自己大学篮球队中呼风唤雨的人物,他们也曾经做过英雄、成为核心或拥有辉煌的过去。

  “你唯一学到的就是如何取胜。”赫德说:“3月份的大学篮球联赛气氛不同寻常,
虽然NBA是完全不同的比赛,但两者还是有些相似,只不过大学比赛更容易打出流畅的战术。”

  谈到之前的“辉煌史”,前锋巴克斯特或许最有发言权,他曾经是2002年全国大学联赛冠军队的成员之一,在离开马里兰大学后,他先后加盟了公牛、猛龙、奇才以及黄蜂,而去年他为希腊的一家职业队争战了一个赛季,他表示如今所具备的实力和当年赢得大学冠军时完全一样,“我始终没有变过,而我之前也经历过。”巴克斯特说:“这完全取决于你在这样的环境中该做些什么,同样这也是衡量一支球队口径的关键,我们知道如何获胜,我们知道如何搞定一切,无论遇到怎样的情况都没问题,你只要打出水准就行,我们在胜利的环境中呆过,都是顶尖学校出来的,这真的让你更了解如何去获得胜利。”

  这一点就连

火箭队经理卡罗尔-道森也表示赞同,“当你进入马里兰、坎萨斯、肯塔基或伊利诺斯这些大学时,获胜都是家常便饭,因此你知道如何取胜。”由此可见像巴克斯特、赫德这些出自名门大学的球员在进入火箭时所留下的第一印象就非常不错。

  除了有自己的大学撑腰外,经验也是他们所具备的优势之一,在经历了不同的年级后,海伊斯和兰福德都饰演过不同的角色,而这都取决于校队需要他们做什么,但在NBA中,留给他们的暂时只有一条路可走——做一名角色球员,因此无球跑动、迅速传球、挣抢地面球以及投中无人看防的球都是他们所要完成的工作,这听起来很容易,但其实许多大学明星球员都很难在这方面调试好心态,“我曾经和三位NBA新秀合作过:古登、科里森以及辛里奇。”兰福德说:“和他们打球时,你就必须清楚如何将自己的角色扮演的更好,在坎萨斯大学时,你要明白自己不可能是队中的核心或者完成最后一击的球员,公牛在上赛季做到了这一点,戈登、邓恩以及辛里奇都来自于名校,他们的表现都非常成熟并且清楚如何相互配合并通过不同的方式在比赛中体现出价值。”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