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身陷社交和商业活动 韦德夏季综合症缠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十年前,生日和圣诞礼物是穷小子韦德可望不可及的幻想;两年前,为了给自己的儿子买尿布,韦德需要东拼西凑地借钱。然而自从帮助奥尼尔领军的迈阿密热火进军上赛季东部联盟决赛,并与活塞大战7场之后,当年的穷小子俨然已经成为NBA大红大紫的明星。对他来说,拥有6间卧室、总面积达3190平方尺的房子已经太小了。

  在这个休赛期,最热门的NBA球队当数迈阿密热火,最受欢迎的NBA球星当数韦德。
谦逊、和善、球技出众,这些都是韦德的魅力所在。几个月以来,赞助商们几乎踏平了韦德家的门槛,佳得乐邀请他代言饮料,电子艺界(EA)的NBA LIVE06游戏请他出任封面人物,匡威更是在现有合同即将到期的情况下为他提供了一份为期长达7年的巨额和约,并推出以他命名的新款球鞋。此外,韦德还收获了《人物》杂志评选的年度“最美50人”和ESPY年度“最佳突破奖”两项殊荣,可谓名利双收。

  过多的社交和商业活动不可避免地影响到了他在球场上的状态。截至10月23日,热火共进行了5场热身赛,韦德平均每场得16分和2.2个篮板,而在上赛季,他的这两项数据统计分别为24.1分和5.2个篮板。固然在热身赛有限的上场时间里,这些数字并不足以全面评价和展望韦德在新赛季的表现,但应该看到,韦德目前的状态并不好。在对阵活塞的季前赛中,范甘迪的战术调整确实影响了他的比赛节奏,但他11投4中无论如何也称不上全明星水平。

  新赛季的奥尼尔上场时间将会减少,韦德必然要在场上承担更多责任。大鲨鱼或许能为迈阿密夺得一次总冠军,但热火的未来承载在韦德的身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