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攻击性获肯定扣飞也没事 范帅:姚是NBA唯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48 新浪体育
姚明攻击性获肯定扣飞也没事范帅:姚是NBA唯一
姚明无论防守和进攻都表现出很强的攻击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火箭队来到费城,在新赛季的第一场季前赛中105-91轻取76人队。NBA电视台直播了这场比赛,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瓦瑞尔指出火箭队今天比赛的关键在于三点,即打出比赛的速度、化学反应和避免受伤。

  第一节姚明背对亨特拿球,挤向篮下转身投篮却没有命中,瓦瑞尔评到:“姚明整个夏天都在进行这样的训练。”之后姚明再次投篮得到两分,瓦瑞尔说:“从火箭队头几次的配合来看,就是要把球交给内线的姚明,这就是范甘迪的战术思想。”姚明防守时把对方队员撞出界外,布拉德说:“姚明在新赛季一定要避免这种没有价值的犯规。”姚明随后接连投篮偏出,连扣篮都出现失误,两位解说对此倒是不以为然:“这是季前赛,虽说姚明没有投篮命中,却很高兴能见到他能有这样的攻击性。”

  第二节麦克格雷迪单骑闯关投篮命中,瓦瑞尔对麦蒂大加赞赏:“这种动作不是靠训练就能够完成的。上赛季最令人兴奋的就是能够经常报道麦蒂的比赛,每场

火箭队比赛的精彩镜头中都少不了麦蒂。他上个赛季也成为
火箭队
历史上第一位得分超过2000分,并拥有400个篮板和400个助攻的队员 。”姚明本节连续投篮命中再得4分,又靠罚球得到两分,手风很顺,布拉德说:“姚明就是要这样强打篮下,姚明的后仰投篮将成为他的致命武器。”两位解说还谈到姚明的犯规问题:“范甘迪在新赛季要求所有防守队员都要协助姚明防守,以减少姚明的犯规次数,很多犯规其实不是姚明的错,而是其他防守队员的责任。”

  中场休息时,布拉德评论两队的表现时说:“阿伦-艾弗森发挥不佳,但这并不影响其他人的表现。这并不像一场季前赛,双方都打出了好球。”

  第三节姚明连续得分把比分反超,火箭队在麦蒂不在场的情况下打出精彩的配合,两位解说评论道:“火箭队把这场比赛当做了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姚明篮下接霍华德妙传轻松扣篮得手,瓦瑞尔说:“朱万打的漂亮,他打的是大前锋,却有得分后卫的才华。”

  虽然76人再次不敌火箭,但艾弗森依然打出了孤胆英雄的本色,当他打出精彩得分时,摄像镜头对准他画有蜘蛛网的护肘,瓦瑞尔叹道:“艾弗逊拥有蜘蛛侠一样的速度和技巧,你还见过哪一个小个子能在这些大个子中穿梭自如?”

  第四节姚明没有出场,两位解说再次提到姚明,布拉德提到昨天范甘迪对姚明的评价:“姚明是全联盟中唯一一名心甘情愿与比自己还出色的超级球星(麦克格雷迪)并肩作战的超级球星,他绝对是麦克格雷迪的最好搭档,他无疑会变得更好。”布拉德还说:“姚明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他每个赛季都有所提高,这个赛季也不会例外。这个夏天姚明做了脚踝手术,也使得他在中国国家队的训练比赛强度有所减少,并在火箭队训练师的配合下使自己的

脂肪减少到体重的7.5%,这使姚明能在比赛中有更好的耐力。”谈到火箭队的新阵容,布拉德说:“火箭队这个赛季的球员配置更加合理,看上去他们应该拥有一个更好的赛季。”

  的确,本赛季是麦克格雷迪的第九个NBA赛季,是姚明的第四个赛季,他们不能再等了。

  (羌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