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下禁令只对一人无效 怕受罚麦蒂改打擦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22:05 新浪体育
范帅下禁令只对一人无效怕受罚麦蒂改打擦边球
范帅的禁令让麦蒂小心翼翼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05-06赛季NBA常规赛正在一天天走近,北京时间10月4日,新赛季前的第一个媒体开放日首先到来,火箭队将帅再次出现我们的面前。这个赛季,火箭队在保留了上赛季主要阵容的同时,添加了斯威夫特、安德森、赫德等人,实力毋庸置疑的比上赛季大有提高。但在国内外媒体一致看好火箭有实力夺冠的同时,主教练范甘迪却下令严禁火箭球员谈论“夺冠”等高调的话题,甚至威胁将处罚那些乱说话的人。

  “今天你根本不需要做出什么预言,”范甘迪说,他在赛季的第一个媒体日就摆明了自己的态度,“我见过的有
冠军实力的球队都不会夸夸其谈,他们只会非常稳定的打好比赛。我们是否能打出比去年更持久的好状态,将是我们这个赛季的关键。”

  以一场惨败结束上赛季的火箭队员们其实心里也知道要谦虚一些,但面对增强后的阵容,想让一向自信甚至自负的美国人保持谦虚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麦蒂在这一天就忍得很“难受”,他自然不想说出让自己的教练不快、会让自己受罚的话,他不谈冠军、不谈胜率、不谈季后赛,但同时又难以抑制自己的喜悦和信心。最终,不想背叛自己感觉的麦蒂找到了一个中性的词:特殊。

  麦蒂在说出“冠军”这个词之前自己打住了,改为打起了“擦边球”,他表示这个赛季对于火箭队来说也许将是一个“特殊”的赛季,同时自己也期待着这个赛季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个赛季。

  “我想这也许会是我最好的一年,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职业生涯,我想我们全队都将有真正特殊的一年。”麦蒂说,“我看到了大家是怎么来到训练营的,每个人都状态良好,每个人都有积极的态度,同时又能对球队的形势保持谦虚。今年夏天我让自己训练到精疲力尽,我现在已经处于自己所达到过的最佳状态。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我想这也许会成为特殊的一年,我知道我们将比去年更好。”

  连老板亚历山大也一改以往在新赛季前的乐观态度,不过他只坚持了几分钟。在说了几分钟体育运动的不可预知性之后,亚历山大被问道这支围绕姚明和麦蒂组建的球队的潜力时还是改不掉旧习。

  “我有时候会认为我们可以赢得总冠军,甚至两次、三次。”亚历山大忘了禁令,开始侃侃而谈,“我想我们已经有了基础,我们拥有年轻的、刚刚进入自己最好年华的球员。有时候我会想,我们是今年还是明年夺得总冠军呢?我更愿意两年都拿下。”

  当意识到自己已经犯了范甘迪的忌讳时,亚历山大哈哈大笑起来。当然,范甘迪对自己的老板是无可奈何的。“我告诉过他我会对那些大胆做出预测的家伙进行罚款,”范甘迪说,“他却说:‘是的,但把我们的目标公开也有好处。’他有这个权利,因为他可是球队的老板,他当然可以说任何他想说的话。”

  当然,没有人和亚历山大争辩

火箭是否能夺冠不仅因为他是老板。亚历山大和火箭队确实有理由乐观,火箭上赛季以6胜11负的糟糕战绩开局,直到1月12日才第一次取得50%的胜率,但他们最终依然赢得了51场常规赛。现在,斯威夫特、安德森、巴克斯特、赫德等人的到来必将加深火箭队的板凳,火箭上下自然有本钱发出“比去年更好”的豪言。

  “我们确实拥有出色的球员,我想我们拥有达到那个水平的组成部分。”麦蒂说,他不是老板,因此还是不能犯禁,还要小心谨慎的注意措辞,“我们还必须在球场上真正证明我们可以做到,这可是一个很难取胜的联盟。像我这么出色的球员都从来没有冲出过季后赛第一轮,你可以想像这个联盟有多难打,但那依然会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从名单上的球员名字上看,我们新赛季确实很不错,”麦蒂说,“我们自然会希望自己取得比上赛季更好的战绩,但我们谁也不知道最后的情况如何,不管赛季之初球队阵中有什么样的球员。”

  麦蒂接着用上赛季的

森林狼做为例子,这也是范甘迪拿来说明“成功很脆弱”的一个例证。“我看了森林狼上赛季的阵容,他们当时在赛季开始时也留下了前一个赛季阵中的主要球员,要知道前一个赛季他们可是夺得了西部冠军,但上赛季他们最终却无缘季后赛。”

  “我们展示了自己可以成为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但很明显我们在有些时候还会很糟糕,比如对小牛的第七场。我们必须每个晚上都全神贯注打出同样的强度,因为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我们就会和联盟中最烂的球队一样烂,如果我们做到了,那这个赛季就有可能成为一个特殊的赛季。”韦斯利说,他也学会了用“特殊”这个词。

  (曼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