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神用玩笑掩饰离开的感伤 刘玉栋:长痛不如短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38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报道“应该是不打了吧。”战神刘玉栋在电话那头的声调突然高了起来,“十运会比赛就成我的绝唱喽!”他还是那么喜欢开玩笑,但这次,听他开玩笑却有点怪怪的,象是在掩饰即将离开赛场的感伤——熟悉他的都知道,其实刘玉栋是个很细腻的人。

  在今年CBA联赛结束之前,刘玉栋是否会退役的问题就为人们所关心。在中国篮协给刘玉栋颁发十年最佳贡献奖的期间,记者曾和刘玉栋的妻子张宏珍聊到过这个话题。“他不
打吧,是八一队的损失,他继续打吧,是我们家庭的损失。”刘妻半开玩笑的说,而在半决赛八一被广东淘汰之后,刘妻也猜测,以老刘好胜不服输的性格,很有可能选择再打一年联赛。

  “其实我也考虑了很多。”刘玉栋说,“我也和龙龙他妈妈商量过,不过她坚持了她一贯的原则——我的事业,我自己作决定,她从来不出主意,不管我做什么决定,她都会支持我。”刘玉栋坦言。其实他也矛盾的很,不打吧,球队少他一个稳定的得分点,肯定会更困难;打吧,不仅胡克几个年轻人得不到锻炼机会,连陈可李可等几个中生代球员也因为他在场上而放不开。“长痛不如短痛,我迟早要退的。”虽然舍不得赛场,但是为了球队的新生,刘玉栋最终决定离开。今年5月,在八一赞助商“双鹿电池”举办的球迷见面会上,刘玉栋和记者开了个玩笑,他穿上拍广告时穿的西装,转过去后很深沉的来了一句,“看,这就是赌神的背影。”就在大家笑得前俯后仰时,刘玉栋突然很伤感的来了一句,“赌神就快要退出江湖拉……”

  退出江湖,

十运会成为刘玉栋球员生涯的最后一次演出,“放心吧,不会演砸的。”刘玉栋笑着说,最近训练状态保持的不错,这两天八一在广东惠州和广东
男篮
打了两场热身赛,刘玉栋带领球队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和广东打啊,你们是不是想预演十运会决赛啊!”记者逗刘玉栋。“决赛?呵呵,难啊,小组赛里北京、江苏一个个如狼似虎……”刘玉栋叹了口气。

  “不管怎么样,肯定是希望自己的告别赛能够以美好结局收场的,不过光这么想不行啊。”刘玉栋在电话那头拍了拍自己的膝盖,“得指望他们啊。”突然想到他膝盖上触目的伤痕,不仅感慨,他,或许真的该离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