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夏季转会市场另有三大赢家 NBA新赛季仍有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21 《足球·劲体育》

  给新赛季留点悬念毫无疑问,热火和马刺分别成为今年转会市场东西部的最大赢家,尤其是马刺的“无所不能”已经让很多舆论抱怨:马刺实力已经摆在那里,再让他们锦上添花是否太不公平?这是否让比赛太没有悬念?还好,依然有一些球队瓜分了一部分实力球员而成为赢家,他们实力的增强对于马刺和热火的“寡头时代”也是一种挑战和威胁。

  骑士:至少打进季后赛

  转出:麦克尼斯(网队)、迪奥普(小牛)

  转入:马绍尔(猛龙)、休斯(奇才)、达蒙·琼斯(热火)、阿兰·亨德森(小牛)、安德鲁斯科维休斯(选秀)

  点评:骑士最近两个赛季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崩溃,不仅让克利夫兰球迷大失所望,而且导致詹姆斯要离开这里的传言出街。但这个休季过去,克利夫兰的一系列动作又让骑士恢复了生机,他们下个赛季的目标是至少打进季后赛。骑士中锋伊格斯卡斯留了下来,古登、斯诺、纽博等骨干阵容也基本保存,他们看到了与“小皇帝”联手打拼的美妙前景。麦克尼斯、迪奥普分别以自由球员身份与网队和小牛签约,让詹姆斯身边少了两名得力的助手,但他们在市场上得到的更多,虽然没有得到他们垂涎很久的阿伦和里德,但是招来的休斯和马绍尔这两名一流球星肯定会成为骑士的主力班底。从热火投奔而来的控卫达蒙·琼斯则让他们的一号位又多了位干将。至此,骑士以詹姆斯为核心和进攻主轴、前后场都有多名实力派球员的规模阵容浮出水面。

  突破过去两个赛季的瓶颈,冲进季后赛,让詹姆斯有一个更好地爆发的舞台,应该是骑士新赛季的下限。

  雄鹿:告别草根

  转出:帕夏利亚(鹰队)、凯文·布思(奇才)

  转入:博比·西蒙斯(快船)、查利·贝尔(西班牙)、欧文·约翰逊(

森林狼)、博格特(选秀)、巴瑞特(魔术)

  点评:与上赛季伤兵不断、士气低迷相比,雄鹿今年休季听到的都是好消息。上赛季30胜52负、名列整个联盟倒数第五的雄鹿很幸运地抽到

状元签,六月份的选秀大会他们挑中了澳大利亚中锋博格特,这名狂傲小子已经在
夏季联赛
等比赛中初步表现出了自己的不俗实力。还有,他们上赛季出手不凡的新人后卫福特伤病已经痊愈,新赛季复出肯定没有问题。

  自由球员里德让密尔沃基紧张了一番后,最终选择了对球队的忠诚,留了下来。很多人质疑雄鹿用4700万的合同签下博比·西蒙斯是否过度付薪,但这名小前锋上赛季在快船的进步惊人,是上赛季进步最快球员,而且能够胜任多个位置,雄鹿签下他并不是头昏所致。上个赛季,他们名列东部倒数第三,早早就无缘季后赛。新赛季,告别草根地位,将成为他们最为现实的目标。

  奇才:堤内损失堤外补

  转出:科沃姆·布朗(湖人)、迪克森(开拓者)、休斯(骑士)、普洛菲特(湖人)

  转入:安东尼奥·丹尼尔斯(超音速)、卡隆·巴特勒(湖人)、查克·阿特金斯(湖人)、布莱切(选秀)、凯文·布思(雄鹿)

  点评:在他们的核心球员休斯以自由球员身份和骑士签约后,奇才看上去注定成为今年转会市场的输家,但是有所失更有所得,他们通过一波力度不小的“反弹”不仅挽回了损失,而且让球队阵容变得更为深厚。

  2001年,时任奇才总裁的飞人乔丹挑选小布朗作为那一年的状元,认定他必是可造之才,可惜四年之后,他已经彻底沦为球队的包袱,他因为不服从球队规定多次被处罚和禁赛。奇才与湖人的交易不仅甩掉了这个麻烦,而且换来卡隆·巴特勒和查克·阿特金斯两名当打之年的实力派球员。此外,奇才还用他们的中产阶级例外条款签下超音速后卫丹尼尔斯,他是联盟最全面的后卫之一。只要丹尼尔斯、巴特勒和阿特金斯在进攻上打出亮点,奇才这个休季的“转换”就有不小的赚头。

  上赛季,奇才一跃成为东部黑马,打进了季后赛,下赛季如果他们的内线球员表现得不是太差,凭借他们强势的后场和快打旋风,他们有望继续上赛季的抢眼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