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信心足展望两大赛事:十运尽全力 联赛有盼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5:06 生活日报

  10月14日十运男篮决赛开打,11月18日CBA联赛开战,十运会和联赛这俩担子都不轻快,谈及两项赛事的备战,昨天刚刚接受山东省篮管中心副主任任命的少帅巩晓彬信心很足。

  9月23日,山东队结束了出访英国的“半月行”,在那里他们与当地的几支俱乐部队打了5场热身赛。虽然只取得了2胜3负的战果,但主帅巩晓彬并没有责怪队员。“英国篮球的联赛水平不如我们高,但身体对抗性和整体配合的意识都很强,我们队能够得到这样的比
赛机会,既开阔了视野,又增加了比赛经历,这个结果也说明他们基本经受住了考验,还是很有收获的。”

  回国之后,山东队就开始紧张有序地备战首要的任务——

十运会。“这是咱们省的头等大事儿,受关注度也很高。作为我们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来说,要对困难有充分的估计,同时还得做好赛前的情报工作。”巩晓彬认为距比赛还有十几天,加强自我和重视对手都很重要。

  在预测比赛前景时,他保证全队会发扬以往敢打敢拼的精神,争取打出好成绩,同时也呼吁大家能够体谅队伍的实际情况,不要给他们制造太大的压力。“我感谢大家的关心和信任,可这是我们队调整的第二年,状态难免有起伏,大家还是要尽量客观地看待我们。”

  至于紧随十运而至的新赛季CBA联赛,金斯顿俱乐部总经理徐中东预感成绩会比去年好,并树立了“争进季后赛”的全新目标,“去年咱们联赛成绩不好,感觉比较压抑,因为咱们是用青年队跟人家成熟的一队打,中间有两年的差距。经过去年的锻炼,王刚、孙杰等新人有所进步,更成熟了。从英国热身赛来看,大伙都很团结,也很投入。另外,今年咱们内外援摘牌都有优先权,我预感今年成绩会比去年好。”

  本报记者 李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