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玻璃腿”终于摆脱拐杖 希尔不满上场时间将减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格兰特·希尔童年时,曾亲眼看见父亲卡尔文在橄榄球比赛中受伤,随后生活极为不便,为此他没有继承父亲衣钵,而是选择了“安全”的篮球。现今,希尔不知该为当初的决定感到庆幸还是懊悔。作为一个左踝上动了五刀,因葡萄球菌感染到鬼门关前走了一遭的人,希尔没有太多奢求,他只想帮魔术好好打几年球。今年夏天,他还算幸运,这是他四年来第一次休假时告别拐杖。

  这个夏天,希尔不能跟三岁的女儿米拉在后院里尽情嬉戏。再过一周,他将随队友到杰克逊维尔的北佛罗里达大学集训,这一次他上臂没有拐杖磨出的老茧。

  “这是我1999年来第一次不必躺在病床上养伤,这种感觉真怪,甚至让我有些手足无措。”希尔大笑着说。过去的两个月里,希尔在篮球名人堂里为自己赢得一个展示柜,里面陈列着他在杜克大学、1996年奥运会和NBA中的各种纪念品。

  上赛季希尔为魔术打了67场球,那还是他来到奥兰多后亮相最多的一个赛季。在此之前的四年里,他总共只打了57场比赛。这不是受伤前的那个希尔,但场均19.7分已经是他到魔术后的最好表现。

  希尔承认,踝伤留下的阴影不可能一扫而空:“上赛季我总是用一些很怪的姿势摔倒,我想那是在下意识地保护脚踝。虽然摔得狼狈,但我就是不敢用左脚着地,还有点害怕急停……所以我总是会摔到底线后那些摄影记者身上。不过现在好多了,我参加了一些斗牛赛,尝试着用左脚落地。”

  上赛季临近尾声时,希尔的左小腿迎面骨在与国王的比赛中被踢伤,后来又在与奇才的比赛中伤势复发。由于迎面骨连着踝关节,希尔的医生和魔术高层都着实紧张了一番,最终希尔不得不提前10场结束复出赛季。

  现在希尔知道,那是一场虚惊,7月开始他就回到母校杜克大学,与小师弟们打半场斗牛。待到一些魔术队友加入他们时,希尔甚至打了几场全场比赛。谈起那次受伤带来的全面恐慌,希尔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我只是被踢了一脚。不过考虑到我的伤病史,最开始我和他们一样担心。”

  在做了四年“药罐子”后,要让别人把自己当个健康人看待,这确实不容易。有传言说,魔术主帅布莱恩·希尔准备减少希尔的上场时间,对此上赛季场均出战35分钟的希尔不太满意:“医生告诉我,每场比赛只打20分钟并不比打40分钟更安全。如果我的伤注定要复发,那迟早都会来。”

  魔术训练营开始后的第二天,就是希尔的33岁生日。最近一次谈到未来时,希尔表示要再为魔术打“五六年”,在那之后他将远离篮球。

  “谁知道退役后我会干些什么。”希尔说,“反正不会去搞政治。我会打到打不动为止,在那之后也许我会成为一个不错的地产

开发商。对商业和民用地产投资我都懂一点,我会从头开始,慢慢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一想起自己要做一名地产商,我就会莫名地兴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