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塞黑输球缘于球员内讧 更衣室里动拳头比打球在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40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继续呆在球队帅位上只能让我直接进入精神病院,我已经准备好进疯人院了。希望我的继任者能有许多许多的好运气!”在法国队北京时间上周三将两届世锦赛冠军塞黑淘汰出八强后,奥布拉多维奇自动交出了塞黑队帅印,他也成为了本届欧洲杯上首位下课教练。

  塞黑队最近两年日渐式微,斯托亚科维奇等超级球星拒绝应征,此次出征欧锦赛,
该队尽管有多达5名NBA球员,但与德国队诺维茨基、法国队帕克这些当家球星不同,5名塞黑球员无人入选过NBA全明星阵容:2003年榜眼新秀米利切奇一直在活塞坐板凳,年岁渐长的里布拉恰已不复当年欧洲最优秀球员之勇,雅里奇、拉德马诺维奇和篮网队中锋克里斯蒂奇在各队必须为主力位置而战。但作为过去两届世锦赛冠军,尤其是坐拥东道主之利,塞黑赛前仍被认为是本届欧锦赛上最强球队之一。让外界最为惊奇的是,塞黑的内讧已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这才是塞黑队无缘八强的最主要原因。

  塞黑在本届欧锦赛上2胜2负,输给西班牙和法国,创下自1967年只得到第9名以来的最差欧锦赛战绩。奥布拉多维奇坦言,球员们的窝里斗是东道主欧锦赛表现不佳的原因,他还特别指出,

森林狼后卫雅里奇和
皇马
球员、前森林狼后卫拉科塞维奇在输给法国队后动起了拳头,拉德马诺维奇和希腊帕纳辛奈科斯队中锋托马塞维奇也加入到了武斗的行列。“球员们的自我主义导致了让人羞耻的结果,我的错误是没有将其中的3到4名球员赶出队伍,他们相互憎恨,以至于不愿正眼瞧对方,我以前从没见过这样的球队。两年以前,没有人愿意接手国家队,篮协的人请求我出任主教练,现在看来,我是个白痴。”

  不过,拉德马诺维奇在的经纪人在声明中强调:“他没有参加赛后的斗殴。”森林狼队发言人则表示,雅里奇没有在斗殴中受伤。24日塞黑国内最有名的教练之一、上赛季率皇马夺得

西甲冠军的马尔杰科维奇则公开表示,缺乏像迪瓦茨这样的真正领导者,是塞黑提前出局的原因。

  奥氏的排兵布阵也受到了指责,最为人诟病的是在中锋位置上过长使用克里斯蒂奇,没有及时派上米利切奇。事实上,米利切奇在本届欧锦赛上的表现还算不俗,能在极短的上场时间内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小组赛次战力克以色列时,他在15分钟内3投3中攻下11分7个篮板3次盖帽。23日《底特律自由报》讽刺道,“奥布拉多维奇也许是拉里·布朗的远房表兄。”活塞副总裁哈蒙德认为,20岁的米利切奇表现不错,4场比赛中他场均亮相10分钟,贡献4.5分4个篮板1.25次盖帽。

  克里斯蒂奇也郁郁寡欢,年仅22岁的他表示今后有可能退出国家队,“我希望这里至少有些改变。”克里斯蒂奇披露,篮网今夏曾建议他不要参加欧锦赛,但报国心切的他还是加入了国家队。队长博迪洛加和快艇队里布拉恰两名老将以及托马塞维奇更是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