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38载老手套追梦迈阿密 奥尼尔充当说客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加里·佩顿曾经以为自己将在西雅图结束职业生涯,但近13个赛季后,他还是离开了这个多年的家,三年之内辗转于四支球队。在雄鹿打了一个多赛季,然后与湖人谋取总冠军,接着到了凯尔特人“带小孩”。38岁,“手套”佩顿已经老了,但他冲击冠军的决心从未改变。这一次他又来到了迈阿密热火,想再次借沙克·奥尼尔的东风实现冠军梦想。

  说客奥尼尔功不可没

  奥尼尔似乎特别喜欢当“说客”,以他的习惯,为什么不给自己取个“大说客”的外号呢?佩顿在22日与热火签下了一年110万美元的老兵最低合约,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当年是奥尼尔把佩顿“勾引”到湖人队的,而这次说服佩顿加盟的人又是奥尼尔。

  “几年前他在湖人队时也是这样的,”佩顿说,“我们所见略同,所以当他邀请我加盟时,很难说不。他是个很不错的家伙,我一直很尊敬他,因为他给了我机会跟这样的球队打球。我当时真的想在湖人队终老的。希望这次不要跟在湖人时一样,我们能夺得总冠军。”

  佩顿的家人还在西部,他本来想在西部再觅一个东家,并对太阳队非常有兴趣。据经纪人古德温说,双方已经有签约的意向。但佩顿跟奥尼尔谈了一次后,马上改变了主意。上周热火乘胜追击,总裁莱利又在拉斯维加斯会见佩顿。在奥尼尔的莱利的夹攻下,佩顿终于顶不住了,放弃了回到西部的想法,决定加盟在热火。奥尼尔当“说客”还真有一套,沃克加盟热火时他花了不少工夫。这次他又是以总冠军为诱饵来说服佩顿,奥尼尔对佩顿说的话简直是“大言不惭”,他说:“我是世界上唯一能让帮你夺得总冠军的人。”话虽然有些狂,但正击中佩顿的下怀,于是佩顿又跟奥尼尔走到了一起。

  老佩顿只为冠军

  佩顿的外号是“手套”,意思是防守密不透风。1996年他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1994年到2001年的8年间,他年年入选“最佳防守”第一队。年岁渐长之后,他的功力还在,但走下坡路是在所难免的。在西雅图持了近13年后,近几年他四处奔波。“手套”已经有些破洞,但还很好用,至少奥尼尔就非常希望戴上它。缝缝补补之后,“手套”将在迈阿密再打一年,这一次希望他能如愿。

  佩顿职业生涯平均每场能得17.6分、7.2次助攻、4.1个篮板和1.97个抢断。在

超音速时,他曾经打出过24.2、8.9次助攻和6.5个篮板的赛季,但离开超音速后他的数据就开始下降。去年在凯尔特人队,他打了77场,平均每场只得11.3分和6.1次助攻。虽然已经不能跟巅峰时期相比,但以组织后卫而言,他的功力还是一流的。在热火他可能要当杰森·威廉姆斯的替补,但莱利非常喜欢这种防守好的球员,佩顿一定会得到重用。

  热火的500万“中产阶级条款”还没有动用,但已经签下了多名球员,这个夏天的调整基本完成,佩顿也许是最后一块拼图。对于莱利的大动手脚,佩顿表示理解。“帕特(莱利)得过总冠军,他知道要如何得到额外的‘

性感’,佩顿说,“我想他是认为额外的‘性感’还没到,还需要更多的球员。帕特认识到球队还没成熟,奥尼尔和韦伯都有伤,我想他需要一个能挺身而出的球员。”佩顿加盟后,热火已经得到了需要的球员,现在他们要做的是让球队成熟,让从四面八方来的球员在迈阿密融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