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希腊捧杯德国人夺MVP 诺维茨基:没想到能走这么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团队篮球,这就是取胜之道,北京时间9月26日,凭借着整场比赛稳健的表现,希腊队以78-62大胜德国队并最终捧起了2005年欧洲篮球锦标赛冠军奖杯,这也是他们自1987年以来再度夺取这一杯赛金牌。

  到场的1万9千名观众中大多数都是来支持希腊队,而希腊也并没有让他们失望,注册商标式的团队战术以及滴水不漏的防守将诺维斯基所带领的德国队彻底打败,当终场哨音
吹响时所有球员都冲进了场内欢呼雀跃,而数千名到场的拥护者也兴奋到了极点,希腊队主帅雅纳基斯更是被球员们抛向了空中。、

  帕帕洛卡斯拿下希腊队的最高得分22分,其中包括下半场开始时的2个三分帮助希腊彻底在比分上甩开对手,“能看到自己国家的国旗高高升起并唱着国歌实在是种无与伦比的荣耀。”帕帕洛卡斯说:“我知道每个人在回家路上都会大肆庆祝。”

  1987年,如今希腊队的主帅雅纳基斯正是当年国家队中的得分后卫,在此之前他已经感受了一回夺冠的喜悦,而没想到的是他竟然时隔18年再次重温冠军梦,“实在太伟大了,因为这群孩子学到了1987年那班国家队的篮球精髓。”雅纳基斯说:“对这群孩子来说我就像是父亲,我过去已经拥有了很多荣誉,但我更爱未来,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如果你相信自己、用心去打、了解对手并训练刻苦,你就一定做到任何事。”

  现在像帕帕洛卡斯这样的年轻球员终于第一次体验了冠军的滋味,“这对于我的球队、我的教练以及自己来说都是伟大的瞬间。”帕帕洛卡斯说:“1987年我才10岁,那一晚我几乎兴奋的无法入睡,而现在我知道会有其他孩子也为今天的胜利有同样的感受。”

  比赛后最为失落的想必只有德国队,从小组赛一路杀至决赛的他们也值得敬佩,不过这也是他们在整个欧锦赛历史上第二次夺取奖牌(1993年夺取金牌),“嘿,我们得到了银牌,太难以置信了。”德国队前锋舒尔茨说:“来这里太值了,我们会狂欢一整晚。”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队能走的如此之远全都要归功于小牛队明星前锋德克-诺维斯基的功劳,无论在得分还是领导上,他都无疑是队中的英雄,“我们打入了决赛,这是疯狂的表现。”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诺维斯基说:“从一开始希腊队就向人们展示出他们才是最好的球队,他们的表现十分卓越并且赢的当之无愧,不过没有人会预料到我们能走的如此之远,因此可以说我们也完成了任务。”

  尽管无法掩饰决赛失利的遗憾,但德国队主帅德克布尔曼还是称这次夺取银牌是一次伟大历程,“对手更有拼劲,而我们在整个系列赛中也打出了最高水准,现在想起来实在感觉有些不容易。”主帅说:“一个人永远无法和对方的五个人斗,我为我们的球队感到骄傲,并不仅仅是德克,包括每个人。”(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