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球学足球希腊登欧洲之巅 诺维茨基神勇难救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6:02 新浪体育
篮球学足球希腊登欧洲之巅诺维茨基神勇难救德国

希腊创造了一个足球神话,这次又是一个篮球神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欧洲篮球锦标赛决赛结束,希腊队以78-62击败德国队,夺得这次欧锦赛的冠军。这是希腊队自1987年以来第二次夺得冠军,也是球队历史上第二次夺冠。

  跟足球队一样,希腊队利用严密的防守、团队的配合取得了最后的成功。帕帕洛卡斯拿下希腊队最高的22分和6次助攻,泽西斯13分4个篮析,卡基奥基斯11分。

  比赛结束后,希腊队员跑到场地中央庆祝,而数千名希腊球迷则站起来边唱边庆祝,主帅帕那吉奥蒂斯被队员们抛到空中。帕那奥蒂斯是希腊1987年夺冠时的主力,“他是我们出色的榜样,”希腊队长谈到帕那吉奥蒂斯时说,“我们是看着他打球工大的,他们在打球时,我们都很年轻,才开始打篮。他们激励和鼓舞了我们。”

  虽然有NBA巨星诺维茨基相助,德国队还是未能一圆1993年夺冠的好梦。获得MVP的诺维茨基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和9个篮板,他在罚球线上10次出手全部命中,但这一次队友没有给他太大的支持,除费梅林的11分外,其他人都未能超过6分。德国队的三分球失去威力,全场16投仅3中,失误则高达21次。不过银牌已经能令他们满足,赛前主帅鲍曼说能打进前六就不错了。

  比赛还有3分22秒时,德国队就已经失去了希望,诺维茨基无奈地提前离开比赛,数千观众起身为他鼓掌,其中有许多是希腊球迷。诺维茨基与队友拥抱,跟球迷打招呼。

  跟1987年一样,希腊队在赛季不被看好。全队没有一个NBA球员,但是用团队打法赢得了冠军。比赛刚开始时,两队都不在状态,德国队在前7分钟就失误了7次,只出手4次,希腊前9投仅2中,但此后6投5中,以19-12取得领先。德国队本节失误7次,比出手还多1次。替补出场的舒尔兹拿下4分后,德国才将差距缩小到7分。

  第二节一开始,希腊就打出9-2的攻击波。诺维茨基在本节结束前投中三分,德国队才得以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2-39。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希腊队前三次得球时全部出手投三分,三投三中后,希腊队以48-36扩大优势,帕帕洛卡斯投中了两记三分。此后两队交替得分,在本节还有1分53秒时,帕帕洛卡斯再度三分命中,希腊以61-44领先了17分。

  希腊以64-48领先进入最后一节,不过第四节一开始就连续两次失误。可惜德国队未能抓住战机,三次进攻中两次失手。比赛还有6分57秒时,帕帕洛卡斯突破上篮得分,希腊以68-50再度扩大优势,奠定了胜局,他们已经开始盘算如何庆祝胜利了。(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