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塞黑群星互不买账 米利西奇总决赛后再尝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挟东道主之利以及5名NBA球员压阵之威,塞黑被认为是本届欧锦赛的大热门,但北京时间9月21日在塞黑首都贝尔格莱德以71比74遭到法国队的痛击后,过去两届世锦赛冠军、在国际篮联的实力排名中名列第2的塞黑无缘八强,将不能以欧洲前6名的身份直接杀入2006年日本世锦赛。不过,由于国际篮联还有4个机动名额,塞黑将极有可能得到外卡,出现在日本世锦赛上。

  塞黑一度最多领先14分,以57比54领先进入第四节,随后法国队祭出包括帕克在内的小个阵容,在勇士队后卫皮特鲁斯两罚皆中后,帕克投篮命中,终场还剩2分钟时,法国队反以70比66占优。还剩10秒时,塞黑追成71比74,森林狼队后卫雅里奇遭到犯规,但他两罚全失,活塞队2003年榜眼新秀米利切奇抢到篮板球,可惜他跳投不中,还剩6秒时,快艇中锋里布拉恰得到两次罚球机会,他第一罚不中,第二罚有意偏出,超音速队大前锋拉德马诺维奇如愿抢到篮板,但他孤注一掷的远投偏出。拉德马诺维奇和雅里奇攻下塞黑最高14分,雅里奇还有5次助攻,但他8罚仅3中。法国队两分球投篮命中率高达59%,篮板球上塞黑也以31比36落后。

  这是塞黑继2003年欧洲杯只得第6名、去年奥运会上

男篮12强中仅列第11位后,遭到的又一次重挫。队内关系不融洽是塞黑出局的主要原因,“我依然相信我们是这儿最好的球队,但过去两个月内发生的球员关系问题从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主教练奥布拉多维奇尽管帅位摇曳,但他仍不吐不快,“队员们甚至不相互讲话,我以前从没见过这样的球队。我犯的错是没有早些解决好队内的问题。”奥氏认为,队员关系僵硬导致球队未能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30罚仅18中是让塞黑痛失好局的第二大原因。

  5名NBA球星也未能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4场比赛中,雅里奇场均砍下5人中最高11.3分,但他在欧洲杯得分榜上仅列第32名,场均砍下第2高9.0分的拉德马诺维奇更是排到了第48名。克里斯蒂奇和里布拉恰场均只进账7.8分和5.8分。

  最失望的莫过于米利切奇,他再次体会到了与今年总决赛输给

马刺时一样的痛苦:没有上场时间,没有了冠军,羞辱他和球队的还是马刺队那个法国后卫帕克,只不过球队由活塞换成了塞黑国家队。小组赛3战中,塞黑首战输给西班牙时,米利切奇出战13分钟,1投1中只得到3分4个篮板2次盖帽;次战力克以色列,他在15分钟内3投3中攻下11分7个篮板3次盖帽,这是米利切奇在本届欧锦赛上目前表现最好的一仗;第3战擒下拉脱维亚时,他在11分钟内3投1中得4分4个篮板;对垒法国时,他只在最后一分钟内才获准上场,只有1个篮板1次抢断进账。

  活塞队希望米利切奇能在欧锦赛中得到好好锻炼,显然他的表现让人失望,底特律媒体21日指出,他在进攻时仍陷入困境,“在如何采取行动和移动时,他没有太多自信”,好在米利切奇已过了两年新秀期,不然新赛季他肯定会被活塞队送到NBDL去锻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