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建联会打球也会做明星 姚之队:他可能超过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许雁容北京报道 “易建联很有明星气质,镜头感很好。”看到易建联在拍广告时的表现,同行的工作人员忍不住夸奖道。拍广告也很累,前天易建联为一个保健品牌拍广告整整费了一整天的时间。对阿联来说,拍广告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其繁琐的程度,也许并不亚于打一场球。

  挺拔的身材,青春阳光的形象,让摄影师特别满意。镜头外面,易建联还是个大孩
子,喜怒全挂在脸上,可是在镜头前,他会变得很职业,无论心里是晴是阴,只要摄影师要求,他会给出完美的笑容;而在影棚里的跳转投篮,不会像赛场上那么拼命,但也完成得一丝不苟。

  终于拍完广告了,让摄影师摆弄了一天的阿联回到了天坛公寓,公寓里,他的队友们都早已离开,而阿联也于21日回到了深圳,紧接着又是

十运会,一趟趟地赶场,除了姚明,亚锦赛后,国家队最忙的就要数易建联了。

  篮球场上赢得超人气

  篮球场上,易建联的魅力独一无二。

  卡塔尔多哈亚锦赛上,小将易建联的表现出色,经常先发出场。对阵韩国队时,在韩国小巨人河升镇头上那两记扣篮堪称经典。尽管身体比较瘦弱,表现也不算最佳,但是易建联仍旧是不可小视的一名球员,而他轻灵飘逸的表演更是场上养眼的风景。

  小小年纪,以及无限的潜力,让易建联早早成名,但在成为国家队主力之前,易建联只是“潜力股”。随着“黄金一代”的淡出江湖,易建联等新人也在逐渐被推上第一线。作为后起之秀,易建联将眼光放得很远,“我觉得我们若要突破,就得把眼光放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易建联说,“我们要比以前打得更好。”新生代篮球人开始叫板了。

  新生代年轻球员在场上的张扬个性更让比赛激情四射。当易建联在NBA开拓者队中锋河升镇头上扣第一个篮的时候,当孙悦跟易建联完成一次完美的空中接力的时候,……赛场被引爆了。新生代篮球人的精彩的表现比赛变成了让人心旷神怡的表演。

  回国前主教练尤纳斯激动地说:“新一代球员正在成长,比如易建联和孙悦,现在重要的是将他们送到国外去打球,为了2008奥运会做准备。”

  随着

男篮小将易建联的成长,他的人气也扶摇直上,正当姚明忙着东京香港赶场参加公益活动的时候,阿联也没闲着,中秋节抵京以后,阿联并没能马上回家团圆,前天他在北京拍了一天的广告照片,昨天他飞回到深圳家中,接着十运会的比赛又等着他了。

  除了球场上巨大的潜力,易建联青春阳光的健康形象也让他赢得了旺盛的人气,在

广东宏远,易建联是人气最旺的球星,即便在国家队,除了姚明,易建联的人气也是数一数二的。

  造星运动:培养阿联明星素质

  体育明星不同于娱乐明星,虽然体育明星也是偶像,也有娱乐元素,但体育本身的魅力才是体育明星最终成为明星的原因。偶像易建联最终能否成为超级巨星,最终还要看他能否成为赛场上的超级巨星了。

  “现在对易建联来说,最重要的是提高他的篮球技战术水平,”经纪人陆浩说,“是怎么样跟国家队、俱乐部、合作伙伴一起探讨如何让易建联发挥潜能,成为篮球场上真正的巨星的问题。”

  在陆浩看来,易建联的篮球之路才刚刚起步,虽然在亚锦赛上,易建联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易建联还远远没有成长为巨星。“他有这个潜力,但是不能过早地把他捧得太高。现在把他捧成巨星并不是好事,应该客观地来看待这一切。”陆浩说。

  一转眼,易建联就成了一个亲切、青春、时尚的明星。“很多东西不是刻意教的。”说起是否给阿联上过“明星课”的时候,陆浩说。当易建联在国家队训练的时候,经常可以在训练场上看到陆浩的身影,在球星的成长历程中,经纪人团队的作用是必不可少——看看“姚之队”为姚明做的那么多的事情就知道了。

  18岁的易建联正在成长的过程中,他的未来目前还无法估计得到。“场下,我们为阿联做的事情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阿联怎么成为篮球场上真正的明星。”陆浩说。毫无疑问的是,在如何待人接物方面,如何应对媒体方面,易建联现在已经比以往有了很大的进步,这让他“星味”更浓了。经纪人团队也很注意对易建联的形象保护,在宣传和接广告方面都显得非常谨慎。

  偶像是全方位的,需要不断地努力提升自己,不仅仅是在篮球场上。18岁的易建联也在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据悉,易建联正在学英语,为以后进军NBA做准备。

  超级巨星?看他的努力了

  衡量一个球星是否是巨星的标准,除了在场上的表现以外,在商场上的表现也非常重要。在中国篮坛上也出过不少明星,最有名的,当然是身价过亿的姚明。现在年仅18岁的易建联已经有大单的广告进账了,他的前景不可估量。旺盛的人气为他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阿联除了广受球迷喜爱,也广受商家的喜爱。不少专家看好易建联的商业前景,甚至有人认为,易建联的商业前景并不亚于姚明。

  体育运动的商业化在中国的体育市场上正悄然进行着。如何塑造品牌形象是每一家公司的难点,在公司营销策略中,体育营销已经成为商家屡试不爽的手段,不少品牌也在探索体育营销的路子,借力体育明星、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推广品牌。而易建联正处在这样一个时代,可以说他赶上了一个好时候。

  “不少人将易建联和姚明相提并论,甚至有人说易建联在商业上的成就会超过姚明。你认为易建联的成就会超过姚明吗?”记者问。

  “看他怎么努力了”陆浩说,“他有这个条件,每个人都有条件,但要再取得什么样的成就看他的努力,当然还有机遇。”

  易建联曾经坦言自己是名气大于实力,其实他的出名似乎有些身不由己,自打出现在《时代周刊》封面之后,他就备受关注,而他在球场上的飞速进步,更加预示了他的光明未来,商家的适时介入,让他不想出名也不能了。明星需要机会,明星也是塑造出来的,易建联现在的经纪人陆浩,在关注易建联成长的同时,也在考虑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