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双星闪耀欧锦赛 诺维茨基领衔东道主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NBA处于季后休整阶段,但欧洲锦标赛为球星们提供了一次表演的机会。德国人诺维茨基有幸得到小牛老板库班的放行,可以为德国队效力,让NBA的熠熠星光闪耀在欧洲上空。诺维茨基目前得分和篮板均居第一,不过德国队的小组赛打得并不顺利,还要通过附加赛争取八强赛出线权,跟他们同病相怜的还有东道主塞黑队。

  诺维茨基引领群雄

  在欧锦赛的16支球队中,没有NBA球员的为数不多,诺维茨基、基里连科和帕克等人是其中的佼佼者。小组赛三场下来,诺维茨基平均每场贡献26分和13个篮板,在欧洲赛场一骑绝尘。德国主帅鲍曼将一切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并给诺维茨基大开绿灯,声称在必要的时刻诺维茨基可以在场上“自己作主”。

  “我为他开了绿灯,他可以做自己认为对球队有利的事,”鲍曼说。对于任何球员来说,能得到这种“特权”都是不容易的,不过诺维茨基差点就辜负了主帅的期望。小组赛第三场对战俄罗斯,两名NBA球员诺维茨基与基里连科的较量成为关注的焦点。基里连科首节就令人惊奇地抢断6次,而诺维茨基却迟迟找不到感觉,开始22分钟内一分未得,德国队上半场只得到16分。但诺维茨基第三节终于爆发,在一波16比2的攻击波中,他投中了两个三分球。不过他最出色的表演还是在比赛快结束时,一人包办了德国队最后11分。终场前27秒诺维茨基投中致胜的三分,德国队涉险取得附加赛资格。

  诺维茨基最后拿下了26分19个篮板,连意大利球员卡拉布里亚都对他赞不绝口:“德克就是德克。他的任务就是让自己在困难的情况投篮中的。”基里连科也表现不俗,拿下12分7个篮板和8次抢断。体能问题让俄罗斯队功亏一篑,但他们还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八强赛。基里连科没忘记赞扬一下他在NBA的对手,“德克证明了他是个NBA球星,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投中球。”如果要评选“球队最重要的人”的话,诺维茨基一定是有力竞争者。

  基里连科在小组赛中平均每场也拿下了16.3分和10.3个篮板,他与诺维茨基有力地捍卫了NBA球员的威望。各队的NBA球员大多有不俗的表现,但也有例外的,NBA总冠军马刺的成员帕克在欧洲赛场却是无精打彩。他在马刺队时表现就有些令人失望,本想在欧锦赛上过过得分瘾,但令人失望的是,他平均每场只得4.7分。法国队中另一名NBA球员迪奥本来在鹰队打球,但夏天已经转会到太阳队。在鹰队时,他平均每场不到5分,论资历和能力都不能跟帕克比,但迪奥在欧锦赛却平均每场得到15分,并以助攻4.3次居排行榜第二位。

  东道主命悬一线

  帕克也许只有一次机会证明自己了。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2:30,法国队在淘汰赛中遭遇东道主塞黑队,只有胜利的一方才能取得打八强赛的资格。根据欧锦赛规则,小组赛第一的球队直接进八强,各组的第二和第三名交叉打淘汰赛,决定另四个参加八强赛的名额。卫冕冠军立陶宛、俄罗斯、斯洛文尼亚和和西班牙分别是各小组的第一,已经进入八强。

  塞黑在小组赛首战就败给西班牙,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主场的球迷开始狂嘘自己的球员,甚至为主队投篮不中而喝倒彩,这使得塞黑主帅奥布拉多维奇恼怒异常,信誓旦旦地要在第二场证明给球迷看。塞黑队最后连下两城,分别击败以色列和拉脱维亚,获得了附加赛的资格。塞黑队在2003年的欧锦赛中获得第6名,但这次是在主场作战,不能直接小组出线多少令他们有点尴尬。奥布拉维奇不敢怠慢,早已开始研究法国队的比赛录像,“我看了他们对斯洛文尼亚的上半场,今晚我将看完剩下的部分和其他的比赛。”

  卫冕冠军立陶宛则是直落三场,轻松晋级。虽然立陶宛有几名球员在NBA打球,但这次一个也没有参加国家队,而且这支阵容跟2004年的奥运队相比,还少了几员猛将,不过立陶宛还是显示出了卫冕冠军的实力。另一支以全胜战绩晋级的是斯洛文尼亚队,跟立陶宛不同,他们则是靠NBA球员打天下。来自黄蜂队的纳克巴、山猫队的布雷泽克和马刺队的内斯特洛维奇都有不俗表现,率斯洛文尼亚队首次进入欧锦赛的八强。西班牙虽然没有加索尔加盟,但也直接晋级,俄罗斯则以大小分的优势涉险避开淘汰赛。

  跟塞黑一样面对生死战的还有意大利队,他们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另外,希腊队打以色列,德国队打

土耳其,都是一场定胜负,败者直接被淘汰。诺维茨基与土耳其人的特克格鲁的较量引人注目,球迷在欧洲就可以看到NBA球星一争长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