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忙完比赛忙公益宣传:请对艾滋病人多一些关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结束男篮亚锦赛的中国球星姚明昨天下午来到香港,这一次他不是为篮球而来,他的身份是中国防治艾滋病的宣传大使。

  姚明在两位医学博士何大一和梁智鸿的陪同下出现在香港国际机场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说他很荣幸能担任中国防治艾滋病的宣传大使,并谈起了他参加这一公益活动的初衷。

  “我最早结识的NBA球星就是‘魔术师’约翰逊,而他恰恰是因为携带艾滋病毒而被迫离开NBA的。而现在艾滋病在中国的情况也很严重。因此,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一份工作,我希望自己能扮演一个桥梁的角色,帮助人们把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得更好。”姚明说。

  “魔术师”约翰逊是一度和乔丹比肩的NBA超级巨星,他在1991年被诊断为

艾滋病毒(HIV)携带者,不久后退出球坛。今年年初姚明曾和他合演过一部防治艾滋病的宣传片。片中他与姚明在篮球场上一对一,两人有身体接触;场下姚明教他如何使用筷子吃饭,两人共进中餐。

  姚明解释说,他要做的工作就如他在片中说的那样:希望大家知道“拥抱、握手或是一起用餐都不会传染艾滋病。不要害怕,也不要歧视;请对艾滋病人多一些关怀,多了解一些防治艾滋病的知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