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帕克找回感觉法国大爆冷门 主帅坦言靠野心击败塞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塞黑首战输给西班牙是爆冷的话,那么他们惨遭淘汰则算的上是爆炸新闻了。北京时间9月21日,凭借下半场的反扑,法国队以74-71险胜塞黑共和国,这也意味着本届欧锦赛的东道主提前成为看客。

  最后2分钟法国队派出了一个不足2米02的小个阵容,但这却成为了整场比赛的妙笔,连续前后场抢下篮板令法国队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尽管在结束前几秒赛黑依旧有追平比分
的机会,但贾里奇怪和雷布拉卡连续错失4次罚球(最后一次故意投失)最终将胜利拱手想让。

  赛后法国队教练克劳迪大谈他的球队如何涉险过关,“我们知道这将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而我们也清楚只有冒着风险打防守才能将比分咬住。”他说:“对于球队来说,这和之前的三场比赛大为不同,今晚我们真正感到了害怕并意识到需要在前后场都打出团队篮球以及更加耐心,我们参加此次赛事就是为了取得晋级资格,但我们从没想到能战胜像塞黑这样出色的球队。”

  比赛初期法国人一度无法遏制东道主的进攻,尤其是对手由贾里奇和雷克西维奇所组成的后卫线豪取16分,并以5分优势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法国队的开局非常糟糕,连续3次失误又让差距继续拉大至11分,不过好在半场结束前替补

中锋威斯连续2次内线得手稳住了局势。下半场两队分别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先是法国队连拿9分将比分追平,之后塞黑凭借贾里奇和雷德曼诺维奇7-0的小高潮再次夺回主动,但很快又被法国队追上。经历了数场颓废后的帕克终于在今天找到了些感觉,他的上篮帮助法国队首次取得领先。

  越打越勇的法国队完全控制住了下半场的局势,尽管塞黑曾将差距追近至2分,但带伤上阵的甫洛伦特-皮特鲁斯完成了一次高难度的补篮又确立了4分的领先优势。由于内线核心犯规缠身,法国队为了防范加时赛的可能而不得不派上小个阵容,这一改变令他们在处理地板球上更为迅速并且在弹跳上也丝毫不逊色于塞黑的最高球员,赛后塞黑主帅奥布拉德维奇坦言球队没有打出团队精神并且缺乏催化作用,“我们在休息室里谈了很久,我努力想告诉球员们我们缺少良好的配合,我们必须克服这一点。”他说:“我告诉球员都去照照镜子看清自己,其实我早该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了。”

  里高迪拿下了法国队最高得分14分,而帕克也摆脱前几场的颓势贡献13分3次助攻。贾里奇和雷德曼诺维奇分别为塞黑贡献14分,但前者8次罚球只中5个。法国队节下来的对手将是立陶宛,主帅克劳迪似乎已经知道如何取胜,“你必须要有像今晚的取胜雄心,而这就是我们在明晚比赛之前索要找到的。”(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