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女篮河南胜湖北 温建国:赢球靠队员的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46 大河报

  本报太仓专电赢球后的河南队主教练温建国首先向自己的队员表示感谢,他认为赢球是靠队员的努力防守,“姑娘们很好地贯彻了战术安排,努力的防守让湖北队进攻受阻。”首节前3分钟,河南队只让湖北队得了2分,全场多次逼迫湖北队出现进攻24秒违例。湖北队全场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9%,三分球命中率仅有9%,篮板球河南队也多抢了10个。温建国表示:“河南队采用半场扩大防守,把湖北队逼出有效投篮区,遏制了她们的投篮命中率。”

  河南队身高在全运会各队中不占优势,进攻并不好打,所以温建国十分强调防守,“不让对手得分,我们才有希望”。温建国把昨天的比赛也当成了一次练兵,面对身高稍逊的湖北队,半场防守扩得仍然很大,连刘晓红也顶到罚球区附近。不过,从场上表现看,河南队年轻队员还需磨炼,葛丽娟、潘丽、刘晓红、蔡锦川不在场上时,湖北队利用掩护制造出不少机会,如果不是投篮的准确性稍差,最后不会输30多分。湖北队主教练坦承两队有不小的差距,“在内线和控球后卫这两个位置上,河南队的确高出一筹,全队体现了一支甲级队的实力。”

  防守理念贯穿了整个河南队,一到湖北队进攻,场下队员就大声喊着“河南队——防守”,清脆、整齐的喊声让湖北队连着失误好几次。第一节结束时,郑安南摸着嗓子说:“嗓子都冒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