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三人制篮球赛的规则与五人制篮球赛有什么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8:19 江淮晨报

  编辑先生:近来来,三人制篮球赛在省城越来越火,今年各种类型的三人制篮球赛已经举办了两次,国庆期间又要举办。我想了解一下,三人制篮球赛的规则与正规篮球赛有什么不同?

  合肥市第八中学 张骥

  张骥同学:

  三人制篮球赛与正规篮球赛的基本规则相同,只是三人制篮球赛在具体要求上存在着不同,主要有以下几点:

  1.每场比赛时间为12分钟,决胜期时间为2分钟,决胜期前休息1分钟。

  2.每场比赛各队可暂停一次,时间为45秒钟。

  3.各队允许换人,决胜期不允许换人决胜期时如有队员犯规满四次后例外。

  4.运动员一场比赛犯规满四次后即判罚出场,如全队在场上人数不足2人,即中止比赛,并判该队失败。

  5.全队犯规达五次后即执行两次罚球的规则。如甲队队员在第二次罚球中篮后,由乙队在中圈内发球开始比赛;如在第二次罚球未中篮后,由甲乙双方抢篮板球后继续比赛即可以直接进攻。

  6.每一次犯规、违例、暂停、换人后发球地点均在中圈地。

  7.比赛执行1998~2002年篮球规则有关规定和特定每队一次进攻时间为20秒规定。

  8.中篮后由对方在中圈发球开始比赛。

  9.防守队员抢到篮板球和抢断球后必须把球传或运到三分线以外才能开始进攻。

  10.进攻队员抢到篮板球后可以直接继续进攻。

  11.跳球在罚球区内进行,跳球队员左右站立,某队得到球后必须传或运至三分线外才可进攻。

  ·本报记者 孙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