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到手李队长如释重负 李楠:十年国手感触难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中国队在卡塔尔的多哈以77-61击败黎巴嫩队,取得第23届亚锦赛的冠军。中国队四连冠,在该项赛事中第14次登顶。 中国队依然是姚明得分最高,24分和14个篮板,李楠18分,朱芳雨13分,杜锋10分。

  站在领奖台上,接过冠军奖杯,队长李楠终于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相比过去拿亚洲冠军,还是有很多不同的。这次我们的队伍,年轻球 员比较多,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打
亚洲大赛。对于我而言,这是我第一次作为队长,来打亚洲比赛,感觉到肩上的责任和义务更大了。”李楠的 话语中并不轻松。“在球队出现困难的时候,就需要你挺身而出,将一些东西扛下来。”

  就像决赛,因为

中国队在八强战中击败过黎巴嫩,很多人以为决赛会赢得很轻松。“对方打得挺顽强的,看得出来,他们很想赢我们,并不是 说,他们拿了第二就满意了。”李楠说,“从我们这方面来说,开始时似乎有些放松了,以为会赢得很轻松。”李楠全场砍下18分5个篮板,这 场比赛是全队的二号得分手。

  “不过,我们的实力还是摆在那里的,我们还是要强于对方的,所以拿冠军的是我们。”李楠说,言语中仍然是一如球场上的自信。“当然, 思想上轻视对手,还是值得我们在以后去好好总结的。”

  从4月底到亚锦赛,国家队集训时间将近5个月,国家队一直训练到来多哈参加亚锦赛前,期间打了22场热身赛,有过胜利的喜悦也有惨败的痛 苦。“一路走来,挺艰难的。”李楠说,“不过,现在终于有了收获,也没白费吧。其实感觉还是挺疲惫的,不过现在更多的是兴奋。”

  看着易建联、朱芳雨、孙悦等球员的日益成熟,李楠笑了,“他们的成熟也意味着我老了。对于我个人而言,就是尽量去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 ,争取能打得更长一些。通过自己的努力,继续坚持下去。主要还是看自己的身体状态吧,我想,如果一切不错,我肯定会打完08奥运会的。 ”

  1996年开始入选国家队,李楠的国家队生涯也走过了10年,期间经历了太多的酸甜苦辣。“都10年了,对于我个人来说,真是有一种说不出的 感觉。”李楠说,“这10年来,在国家队也打过很多很多比赛,有过失败也有过胜利,但是自己一直都在坚持着,我肯定会继续努力下去的。 ”

  (张仪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