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44分克韩创纪录 姚明率队七连胜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03:17  新浪体育
中国男篮44分克韩创纪录姚明率队七连胜进决赛
姚明篮下成统治者(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中国队在亚锦赛半决赛中以93比49大胜韩国队,闯进了决赛,中国队此役创下了中韩交手史上最大分差。明天凌晨的决赛对手是两天前的手下败将黎巴嫩,中国队卫冕成功在望。中黎两队已经提前获得了明年世锦赛参赛权。

  在亚锦赛与韩国的的15次交锋中,中国队胜出13次。姚明最后一节没出场,在不到三节的时间里,他17投10中,拿下27分15个篮板,还有3助攻2次盖帽,居功至伟。

  中国队的先发还是:姚明、易建联、李楠、朱芳雨、刘炜,韩国队的先发却有所变化,此前一直雪藏的方成允先发出场,老将徐章勋也率先上场,而全队第一高度河升镇并没有首发。

  比赛开始后,韩国的目的非常明确,拉到外线投三分,徐章勋脖子上戴着护具,但一开场就连续两次投中三分。中国队不甘示弱,姚明得到后在篮下强打,转身重扣得分。不过韩国队的特点还是得到发挥,接到球后马上三分出手,前三次三分全部命中。朱芳雨还以三分,接着上篮得手,一人连得5分后,中国队将比分追成8-9。首节打了近一半后,姚明在补扣时被推倒,两罚两中的后,中国队以12-11取得全场首次领先。虽然中国队准备很充分,但是面对韩国快速凶狠的打法还是很不适应,首节以18-24落后。徐章勋第一节投中3个三分球。

  韩国队的打法不可能长久,第二节他们的命中率开始下降。本节一开始,姚明上篮得分,接着他抢到篮板,朱芳雨发动快攻,上篮得分,中国队打出6-0的攻击波,将比分扳成24平,韩国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后,三分命中。不过韩国队的体力下降,速度和命中率都跟不上,姚明在内线策应,机会不好时就传给外线,李楠和杜锋相继投中三分。本节还有4分45秒时,姚明抢到篮板,转身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中国队以38-29扩大优势。韩国情急之下失误,姚明得球后再次强打,转身轻松得手。中国队打出28-5的攻击波,以46-29拉开比分。本节还有4分钟时,姚明胳膊被抓出血,只好下场处理,韩国队趁机将差距略为缩小。姚明上场后再添2分,中国队以48-37领先结束上半场。

  韩国队身高处于劣势,徐章勋比姚明矮了近20公分,在防守上非常吃力,第三节他一度搂着眼姚明的脖子,像摔跤一样将他拉倒。如此凶狠的打法也未能阻止中国队得分,中国队打出23-0的攻击狂潮,以71-33扩大优势,朱芳雨在这波攻击中有一次“打四分”的更精彩表演。韩国队在近8分钟内未得一分,连近在咫尺的上篮都严重偏出,失误也开始增加。本节还有2分15秒时,韩国队终于投中一球,本节首次得分。韩国队无奈之下派上了第一高度河升镇,但仍然无济于事。本节还有49秒时,姚明转身投篮不中,但是单手抢到篮板,单手扣篮得分。三节过后,中国队以77-39遥遥领先,韩国队第三节只得了2分。

  第四节姚明在场下休息。河升镇开始发威,连续两次得手。易建联不甘示弱,抢到进攻篮板后,在比他高10公分的河升镇面前双手重扣得分。尽管发韩国队非常顽强,但不可否认比赛就已进入“垃圾时间”阶段,最后一节两队更像是在打表演赛,姚明一直没有上场,两队更多地由替补球员来收拾残局。

  中国队除了姚明外,还有四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他们分别是杜锋14分,朱芳雨12分,刘炜11分和易建联11分。韩国队只有中锋金周成一人得分上双,他得到12分,另一位中锋2米06的徐章勋投中了三个三分,得到9分,河升镇得到6分。

  此役结束后,中国队在亚锦赛上已经获得了七连胜,他们的决赛对手将是两天前战胜过的黎巴嫩。韩国将与卡塔尔争夺第三张世锦赛入场券。

  [组图][统计][实录][中韩交战史]

  (吴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