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33号球衣将高挂联合中心 皮蓬杰克逊团聚锁定12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芝加哥每日先驱报》消息,六冠王斯科特-皮蓬的33号球衣将在12月9日公牛主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正式退役。

  事实上在协助“飞人”乔丹打造了不可思议的公牛王朝后,皮蓬的球衣高挂联合中心球馆已在意料之中,哪怕他在98年之后转投火箭也丝毫不影响他在公牛队的地位。2003年昔日公牛元老约翰-帕克森出任球队经理后再度将“蝙蝠侠”召回队中,但事与愿违,由于饱
受膝伤困扰,皮蓬仅代表公牛出战了23场比赛并在去年9月宣布退役。

  这次将

球衣退役的时间安排在与湖人的比赛中不愧为最佳选择,因为昔日公牛主帅菲尔-杰克逊届时也能出现在庆典上,这位NBA王牌教练在今年夏天重拾湖人教鞭,而他与皮蓬这对师徒的重逢也势必将感人直至。

  其实就连皮蓬都庆幸1987年的那一刻改变了他整个职业生涯,当年超音速在选秀大会首轮挑中了他并按照之前所签署的协议将其交易至公牛,随后他在芝加哥一呆就是11个赛季,除了六枚总冠军戒指外,他还是继贾巴尔之后参加季后赛场次最多的球员(208场),而加入联盟以来仅仅只有效力公牛队的最后一年未进季后赛。

  另外皮蓬在季后赛抢断榜上也列NBA历史首位,季后赛得分列第10,连续8个赛季入选NBA防守一队并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992-99),整个职业生涯中皮蓬平均每场贡献16.1分、6.4个篮板以及5.2次助攻,除了效力公牛外,他还先后加盟过

火箭以及开拓者。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皮蓬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