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引斯威夫特是上上之选 季中交易决定球队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七场惨败给达拉斯小牛队的比赛让休斯敦火箭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为了能够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并实现再夺总冠军的梦想,火箭队的管理层在这个夏天做了积极的努力,道森成功招揽到斯威夫特和安德森两位实力不俗的自由球员。现在我们就点评一下火箭队的两位新人和球队的夏季引援:

  1号引援:斯威夫特 A+

  大前锋一直是火箭队上赛季最大的痛处,这也成为制约他们向更高水平冲击的最大障碍。斯威夫特的到来为火箭队解决了这个心头大患,他出色的运动力和爆发力让其在攻守两方面都能够帮助火箭队,他将会成为姚明在内线的一个好拍档。斯威夫特的到来意味着姚明新赛季可以更多的固守篮下,而他灵活的步伐也可以让其承担起封盖对方突破球员的重担。

  在范甘迪的调教下斯威夫特会成为一名出色的内线悍将吗?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事实上我们有理由对此持乐观态度。在范甘迪到来前,卡托就是以表现不够稳定而闻名,但是范甘迪的调教让卡托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姚明的防守能力也不是很强,但是范甘迪利用穆托姆博的帮助让姚明的防守能力大为提高。看到这些,我们就有理由相信以斯威夫特的潜力,再加上范甘迪的调教,他肯定会成为

火箭队内线的一个重要球员,他也将从火箭队两大巨星麦格雷迪和姚明的无私中受益。

  此外斯威夫特还以中产阶级薪金签约火箭队,这让其性价比更高,他的签约是一笔非常棒的交易。我们可以想象,当霍华德伤愈归队后,火箭队的大前锋位置深度更厚,这也将增大他们实现更高目标的把握。

  2号引援:安德森 B-

  安德森的身价不高,可是他却能为火箭队带来控球、投篮、传球和防守多方面的帮助,但是没有人能够肯定安德森会提供多大的帮助。

  安德森的位置是得分后卫,不过他有担当控球后卫的能力,在火箭队中他会扮演何种角色?范甘迪所希望的应该是他能经常游走于两个后卫位置,并且能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帮助球队。

  拥有6尺5寸的身高,安德森是一个非常适合的控球后卫人选,在开拓者队中他的控球能力甚至要好于去年的新秀特尔菲,不过他还不具有掌控球队进攻的能力。如果火箭队希望用安德森的防守去遏制对手控球后卫的进攻,那么这也将承担极大的风险。诚然健康的德里克是一个出色的防守球员,但是现在他的身体情况已经大不如前,并且目前联盟的控球后卫速度越来越快,这让他们能够轻易摆脱安德森去冲击篮下的姚明,这或许会让小巨人再度陷入犯规麻烦之中。

  火箭队夏季引援 A

  总体来说火箭队渡过了一个成功的夏天,他们成功弥补了球队的最大空缺,同时还稳定了球队的阵容。在工资帽余额不多的情况下,火箭队最大程度地补强了阵容,斯威夫特的加盟和穆托姆博的续约让他们内线实力有增无减。与姚明的续约也让球队在新赛季中避免了最大的猜疑,未来数年内他们仍将维持以“MM组合”为核心的阵容,阵容的稳定也将增大他们冲击总冠军的机率。

  或许火箭队目前的阵容和实力还不足以让他们在系列赛中击败

马刺队,但是他们肯定要强于同州的另一个对手小牛队。如果他们能够很好的磨合,新赛季的排名肯定会位居西部前茅。人员过多的后卫线肯定是火箭队手术的下一个目标,在转会交易截止日前,道森应该会用手中的筹码去交换那些能够增强球队实力的球员,而这将决定明年他们在季后赛中究竟能走多远。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火箭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