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丁带伤搬东西只为送祝福 科比被灾民活力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在丰田中心进行的全明星慈善义赛中,众多大牌明星的参与让比赛变得充满了乐趣。而灾民们遭遇的一切也让这些年纪轻轻的千万富翁们感受到了生活的艰辛,至少,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们那样一帆风顺。

  肯尼-史密斯是本次比赛的发起者,一直以来他都将十多年前火箭队的“夺冠之旅”形容为他生命中最奇妙的境遇之一不。过就在几天前他又体验了一次更为强烈的感觉,为了
救助飓风“卡特里娜”的受灾群众,休斯顿敞开了他们的双臂、大门以及钱包,而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是史密斯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史密斯表示:“这是我所经历的最重要的比赛,从未有过的。这场比赛意味着人的力量超越一切。”

  NBA多位大牌球星也被眼前的一切所感动。掘金队的大前锋马丁虽然因伤没有参加比赛,但是却担任了救灾物资的搬运工作。马丁表示:“很多人都已经无家可归了,让他们的脸上出现笑容非常重要。虽然我无法参加比赛,但是我只是想在这儿表现出我对这个活动的支持。我从来没有在其他地方看到过这样的活动,这是我们对于这些灾民的祝福,因为他们中间有很多人都失去了一切。”

  在比赛之前,球员被安排上台探访受难群众,而这短短的15分钟已经让安东尼深陷感动,“这真的太艰难了,很开心能看到他们微笑着,并了解他们所遇到的经历,当然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失去了家人。”他说:“或许一个家庭只剩下2人,我在那遇到了一个孩子,他在这次灾难中失去了父母和兄弟,而他仅仅只有10岁,这让任何人的心情都难以调整。我今天来只是为了自己的希望和理想。”

  这次的慈善活动总共历时30个小时,但对于球员来说将私人时间花在这上面完全值得,因为这已经超越了一场篮球赛的意义,“太感人了。”科比说:“我的意思是当你走进那些避难所,你会联想到非常糟糕的画面并要亲自感受人们的痛苦,但当你走进去时,整个场面会让你感到鼓舞,因为里面实在有太多活力和卷土重来的信心。”

  密斯和球员们正尽全力帮助那些受灾的人们摆脱阴影,而与此同时球员自己也从中学到了一课,“事实上我能够给那些阴沉的脸带去微笑。”加内特说:“这是我加入联盟的第11个赛季,我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对别人的影响力有如此之大。”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马丁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