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三代中锋要单挑姚明 尤纳斯没空去考虑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29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多哈报道 中国队接下来的对手会越来越强大,这是显然的,但是我们中国队也会想出相应的策略去应对。”中国队领队阿的江说,他是中国男篮历届亚锦赛的攻防枢纽。

  来到多哈之后,中国队只利用一次比赛前的机会,观看了韩国队的半场比赛,那也是韩国队抵达多哈的第一场比赛。“感觉打的并不好,应该还是有所保留吧,韩国队向来如
此。”张云松说,从技术特点的角度分析,“韩国队的打法没有变,值得注意的是,这届韩国国家队的平均身高是历届最高的,他们汇聚了老青少三代中锋,现在是有高度又有速度,打法会更加灵活多变,而且有高度的韩国队我们还从来没碰到过。而且河升镇在篮下的威慑力还是挺大的。”

  张云松所说的老中青三代

中锋是徐章勋、金周成和河升镇,如果他们三个人换防姚明的话,可能连姚明也会吃不消的。

  张劲松在看了韩国队的比赛之后,认为韩国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他们在小组赛或者较弱的对手面前放烟雾弹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他们向来都是越打越好,到了最后和中国队拼决赛的时候真本事就都亮出来了。”接着补充说,“他们速度还是很快,而且防守变化很多,而且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做得非常好。”

  尤纳斯现在还没有太多的精力考虑韩国队,韩国队的厉害他也只是从身边人的嘴里听到的,从录像上的反映来看,韩国队实际上是一支状态起伏较大的球队,“这支球队不好对付,但是我们为冠军而来,我现在只把精力放在下一个对手上,没空考虑韩国。”中国队下一个对手是

日本队,日本队近年来的篮球水平下滑得非常快,上届亚锦赛只获得第五名,中国队在第二阶段遇到日本队时,赢了对手28分。“我们对日本队的比赛已经准备好了,而且我们的实力比对手强,只要按照之前的安排按部就班就可以赢得比赛了。”尤纳斯说。

  “我们到现在为止只看了日本队的录像,日本队打法和韩国队挺像,速度快而且投篮准,特点很明显的。和日本队的比赛可以作为我们之后与韩国队比赛的提前演练。”张云松说。

  目前,小组赛的结果已经明朗,中国、韩国、卡塔尔和黎巴嫩这四支球队分列小组的第一名,让尤纳斯预测四强的结果是否就是这四支球队,尤纳斯称不敢做这样的预测,“因为有些球队对明星球员过于依赖,所以这么长的赛程里如果出现伤病,可能会出现完全不同的结果。这就是亚洲球队和其他球队的区别,因为亚洲球队一旦缺少一些优秀的球员的话,球队的水平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国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