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直言没有小巨人还是不行 姚明没心情过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9:19 解放日报

  今天上午,中国男篮以83比5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以三战全胜、B组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亚锦赛第二阶段八强赛。虽然比分赢了不少,但中国队的教练、队员仍然对比赛过程感到不满。

  姚明:哪有心情过生日

  明天是姚明的25岁生日。本来队里说好了要给姚明庆祝庆祝,可今天这场比赛一打完,全队上下的情绪都很低落。大伙回到宾馆都在讨论下午训练的事。姚明更没心情,他一屁股坐在床上:“打成这样,我哪儿还有心情过什么生日!”

  由于唯恐姚明受伤,同时也给年轻队员一定的锻炼机会,尤纳斯今天没让姚明上场。但年轻队员的表现参差不齐,首节结束,

中国队仅以20比14领先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对手。

  尤纳斯:有些队员没尽力

  姚明不爽,尤纳斯更不满意。比赛结束后,尤纳斯在接受采访时毫不讳言:“我不想点名,但明显有些队员没有尽力。后几场关键比赛、关键时刻,我不会再给他们上场机会,他们让我不放心。”

  尤纳斯是有所指的。今天的比赛中,唐正东上场时间不少,但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快结束时才靠罚球得到2分,犯规倒不少。领队看得直摇头:“真搞不懂他是怎么选上CBA最有价值球员(MVP)的”。

  莫科、易建联和唐正东三个内线球员,整场比赛加起来才得了15分。“莫科习惯在外线游走,易建联的身体还没有强壮到足以在3秒区内与对手抗衡,唐正东今年夏天的状态就一直不好”,尤纳斯已经没什么办法了。“有了姚明,就能解决问题,没有姚明,就解决不了问题,这就是现实。”

  尤纳斯用这些年轻队员,本意是让他们从零开始建立优势,而不是坐等姚明累死累活奠定胜局后才上去舒舒服服地玩。可惜年轻队员目前的心态让尤纳斯非常失望。

  “就拿下一场打

日本队来说吧,我想我们在各方面已经准备得很周全了,我们的实力比他们强”,尤纳斯说,“但问题在于,个别队员自我感觉实在太好了。到时候派他上场,万一情况不如他想象的那样,教练再在一旁叫喊两声,他们很可能就一下子慌了神,没了章法。”

  (多哈9月11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薛淼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尤纳斯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