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成为流浪球员的家 赢得总冠军成众将首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杰辉报道 戴尔·戴维斯和莫瑞斯·伊万斯,一个已经36岁,接近职业生涯的黄昏;一个到11月才满27岁。两位年龄相差10年的球员,在当地时间周二正式加入了活塞。在他们心里,奥本山是一个最佳选择。

  “赢得总冠军是首要目标,”戴维斯毫不隐讳地说出自己心中的念头,“其他任何因素都是次要的。”2004年3月,戴维斯就有机会加入活塞,但为了能够得到更多上场时间,
他选择了步行者。也许是步行者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输给活塞,影响了戴维斯今年夏天的选择,他说:“我错过了第一次机会,现在我站在这里了。”他拒绝了国王等几支球队的邀请,接受了活塞提供的一份2年700万美元的合同。活塞的防守、总冠军的诱惑,以及他和拉希德·华莱士的好友关系吸引了他。

  戴维斯承认,好朋友华莱士曾和他谈过话,对他选择活塞有很大的影响。华莱士欢迎戴维斯的到来,认为他恰好弥补了球队的空缺。“上赛季我们缺少的就是一个大个子。”华莱士表示,“在决赛中,当我和麦克代斯受到犯规困扰时,球队不得不用普林斯去防守蒂姆。现在我们有了戴尔,无疑很及时。”戴维斯则表示,36岁的自己会满足于做个活塞板凳。

  而活塞看中伊万斯,主要是因为后者流浪的经历。2001年选秀失败后,他在

森林狼训练营里打了10场比赛。此后的三年时间,他流浪于欧洲几家俱乐部。最后在去年成为国王的一员。在国王,伊万斯有过11次先发机会,作为“摇摆人”,他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活力与多样性。活塞总裁乔·杜马斯认为一个像本·华莱士或比卢普斯这样被抛弃过、流浪过的球员,会很快融入活塞。杜马斯把一份三年每赛季150万美元的合同送到了伊万斯手中。这让伊万斯甚为感激,表示一定不会让给自己机会的人失望。“我认为杜马斯为这支球队挑选了最合适的球员,他有一双挖掘球员身上其他人看不到的优点的眼睛。”伊万斯说道,“我适合这种模式。虽然我没有多少NBA经历,我是在欧洲打过球,但我会适应并作出贡献的。”

  杜马斯对伊万斯的赞扬也不回避,他说:“我们对在8月或9月闹转会大新闻不感兴趣,那些都留给别人。我关心的是最本质、最长远的东西。”有着职业经验的戴维斯和年轻的、有防守意识的“摇摆人”伊万斯正是他最想得到的。“人们最终会理解我为什么这样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活塞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