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升镇多哈大秀英语水平 韩国主力中锋另有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雷飞报道 这一届韩国男篮之所以被认为是历届实力最强,除了国内精英毕至外,河升镇和方晟润这两名在美国打球的年轻海归也是关键所在。

  河升镇在本届亚锦赛的开幕式上接受了各国媒体的采访,让韩国记者极为惊讶的是,他竟然不需要通过翻译就毫无障碍地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中国记者用英语问他“能不能谈谈你对和姚明比赛的感想”,河升镇用英语回答:“两年前的亚锦赛上,我在他面前什
么也做不了,但现在,我想这是一次挑战他的好机会。”河升镇自信的回答配合自信的英语引起了韩国记者的极大兴趣,韩国人也是出了名的哑巴英语,韩国选手一般只会用一句英语来回应外国记者的采访请求,那就是“No”,像在曼联效力的朴智星到欧洲近3年仍不能熟练地用英语交流。不过当韩国记者称赞河升镇“英语水平大有进步”时,他突然又表现出了大男孩腼腆的一面,一边说“哪有”一边居然红了脸。

  与河升镇秀了一把英语相比,另一名海归方晟润就没那么好心情了。23岁的方晟润虽然在美国只能混迹于低级联赛NBDL,但其实效力NBA的河升镇与他在国家队的地位根本无法相提并论。但就在韩国队6日出发的当天上午,方晟润就因为一场热身赛而扭伤了脚踝,这在徐章勋、金柱成等主力本就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对韩国队无异于雪上加霜。6日晚出现在仁川机场的方晟润一脸的痛苦,也许是为了安定军心,也可能是他的伤势本就不严重,他当天受伤的消息没有出现在媒体上。“两三天后就能痊愈吧……”国家队助理教练姜乙准7日在多哈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谨慎地表示了乐观。

  “两年前哈尔滨的世锦赛上,虽然我们带去的球员名气没有这次大,但无论是球员的身体状态还是集训时间都要比这次强,所以那次我们才能一路打到决赛。”主教练田昌真开始回忆起了两年前的亚锦赛,话里透着无奈,“这次别说亚洲最强的

中国队,就算要击败西亚强队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唯一的好消息是主力

中锋金柱成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了,自从上个月中旬在日本麒麟杯上受伤以来,他一直都没能出现在训练场上。在韩国人看来,金柱成能否及时复出是韩国队征战亚锦赛能否成功的关键。“即使是练习赛,一旦他不在场上,我们队的实力就会发生明显的变化。”34岁的老队长文景垠说得很肯定:“金柱成是我们的王牌球员。”7日在多哈的第一堂训练课,记者们又看到了金柱成的身影。这名中锋拥有与韩国队整体风格相匹配的速度和灵活性,同时在篮下也有作为中锋的强大威慑力,这也是他26岁就能拿到与传奇中锋徐章勋相同年薪的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河升镇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