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成韩国男篮头号敌人 目标前三先夺世锦赛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3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韩国男篮6日下午飞往多哈,韩国队主帅为带队参加2003年亚锦赛的田昌镇,集结了徐章勋、河升镇、金盛铉、金周成等韩国篮坛的老少球星,但他们的前路并不乐观,因此他们也很低调地将目标定位前三名,以取得2006年世锦赛入场券为底线。

  伤病成患

  过多的伤病成了目前韩国男篮的头号敌人。虽然目前绝对无法上场的球员只有金周成一人,但很多球员也仅仅只能打几分钟。金周成在“麒麟杯”第一战和日本的比赛中伤及左脚后,到现在还不能正常训练。主教练田昌镇原本考虑把金周成和李圭燮一起淘汰,不过据医生诊断,金周成在小组赛期间能恢复到训练状态,而且无人能替代他,只好留队观察。

  徐章勋可以说是全身是伤,因为养伤,体重增加到120公斤,又给他的足踝和膝关节带来伤害。7日集中之后也一直致力于养伤和

减肥,直到最近体重减轻到110公斤才开始简单训练。

  文景垠的情况和徐章勋类似,因为伤病,他在联赛中的表现十分糟糕。当初确定国家队名单的时候,这两人争议最大。俩人虽然笑说“疼就少打点吧”,不过表情却透着百战老将的轻松。事实上,在韩国队中徐章勋和文景垠是攻防核心,是内外线发起进攻的点,尤其和中国队的比赛,田昌镇对他们的经验寄予很大希望。

  河升镇表示:“我的身上也处处都疼,不过在国家队中我算是健康的。因为大哥们身体不好,我和其他年轻球员已经有了多担待责任的觉悟。”

  田昌镇无奈地表示:“虽然练了几次攻防套路,但大家好像还有一些没弄明白的地方。因为存在着变数,没有明确的主力阵容,还好每个人经验都丰富,所以准备以状态好的球员为主组建主力阵容。”

  目标前三

  这些天韩国媒体在报道中屡屡提出重现1997和2002,但韩国

男篮的目标首先是取得世锦赛入场券。田昌镇在出征多哈前强调说:“打进前三名,获得世锦赛入场券是我们最大的目标。拿下冠军,或是战胜中国,都是完成目标后再考虑的事。”

  由于小组赛比较轻松,韩国队可以做到以赛代练。《汉城体育报》评论说,如果韩国男篮不敌科威特或沙特,排名小组第二。就得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和中国、黎巴嫩等队排在一起,有可能进不了4强。但其他韩国媒体也承认,韩国的小组赛对手几乎没有能威胁到他们的。相对沙特、科威特和

马来西亚,韩国队无论是身材、技术还是经验上都胜对手不止一筹。因此即使没有徐章勋和金周成,韩国队也不难通过小组赛。如果韩国队取得A组第一,将和C组第一、B组与D组的第二名进行8强小组赛。韩国媒体预测,如果不出意外,C组第一将是卡塔尔、B组第二是伊朗、D组第二是约旦。这些球队全是西亚球队,韩国队在和西亚队的交手中不乏阴沟翻船的事例,因此田昌镇表示从第二阶段起,每一场比赛都得拿出百分百的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韩国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