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不惧西亚巨人 亚青赛虽负大唐阿联不服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2004年的亚洲青年男篮比赛,伊朗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连夺U18和U20比赛的冠军。年初的亚锦赛西亚区预选赛上,伊朗又连克黎巴嫩、约旦,以西亚冠军的身份入围决赛,中国队必须正视他们的首个小组赛对手。

  唐正东和易建联是目前国家队里和伊朗队交锋最多的,他们对于伊朗队非常了解,“大名单应该还是两年前的骨架,另外补充一些年轻队员进来,我们到现在还没拿到伊朗队
的名单,所以对于这个对手还很陌生。”唐正东说,去年10月的亚青赛,占据东道主优势的伊朗队在决赛中以75比50战胜了卫冕冠军国青男篮,当时易建联和唐正东正是国青队的主力。

  回忆起和伊朗交手的经历,唐正东感叹说:“伊朗的内线双塔贾伯尔和哈达迪对我们内线造成了很大压力,特别是贾伯尔,他的进步还是蛮大的。不过依照

中国队现在的构成,打伊朗根本不成问题。”

  去年亚青赛上,国青队和伊朗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和唐正东分别得到11分和8分,但与伊朗队内线的贾伯尔和哈达迪两个

小巨人相比,显得逊色许多——贾伯尔得到14分10个篮板,哈达迪得到18分10个篮板。

  重提旧事,易建联认为:“当时有很多因素,准备不足和客场因素都有,现在再战伊朗,肯定没有问题。”谈到贾伯尔,阿联倒是非常不屑,“他就是身高占优势,在个人能力和技术上都不是很完整,我这些方面都应该比他强一些,而且我比他灵活。”

  也不可小觑伊朗的外线选手,他们的后卫卡姆拉尼有很强的个人突破能力。伊朗队整体打法在原主帅博斯尼雅克的调教下,更接近欧洲打法,内外结合,身体对抗不吃亏。“像伊朗这样既具有强大的内线做保障,又有快攻和精准远投的球队还是挺难对付的,而且我们也不了解,所以在亚锦赛上,对于一些西亚球队还是要引起重视。”队长李楠表示。在这一点上,尤纳斯也非常认同,“我们现在不能只考虑韩国队,还要关注每一个对手,日本用了克罗地亚主教练,伊朗用了塞黑主教练(现离开),亚洲球队现在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伊朗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