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工资输给奥胖只因工龄短 动用伯德条款作用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9 体坛周报

  屹为什么奥尼尔的合同金额那么高,和姚明续约的金额差别在哪里?

  奥尼尔的新合同为5年1亿美元,同样是5年合同,但进入NBA的年限不同,决定了两人在新合同第一年年薪的起点不同。按照新劳资协议的规定,球龄在10年或以上的球员的最高年薪可达到球队工资上限的35%,球龄在0到6年的球员起薪最高只能占到球队工资上限的25%。新赛季将是奥尼尔在NBA的第14个赛季,他在新合同第一年起薪最高可达到1732万美元,
以后每年递增10.5%。姚明新合同准确的算法是,新合同第一年年薪为2006-07赛季联盟规定的工资上限的25%,以后每年递增10.5%,按2005-06赛季NBA各队的工资上限4950万美元来计算,估计姚明新合同第一年最高为1237万美元左右。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麦迪,他去年与火箭续签了3年6300万美元的合同,当时他与魔术队在2000年所签的7年9280万美元的合同还剩3年,所以按照非自由球员的规定,只能与火箭续签到2009-10赛季。同样由于他是1997年的新秀,薪金超过姚明也很自然。

  亿为什么今年夏天里德续约的合同金额比姚明还高?

  姚明是2002年的

状元新秀,里德是2002年第43号新秀,今年夏天里德与雄鹿以6年9000万到9600万续约,姚明此次与
火箭
续约为5年近7600万美元,从金额上来看,里德的合同比姚明还高,其实是因为姚明只能续约5年,而里德今夏已是自由球员,可以签6年。姚明和里德一样,签订的都是“极限工资”,都得到了顶薪,以后每年递增10.5%,两人平均年薪均为1600万美元左右。实际上,里德的新合同从2005-06赛季算起,而姚明的要从2006-07赛季算起,按照NBA工资上限逐年递增的惯例,2006-07赛季的工资上限将超过2005-06赛季的薪金上限,这样,姚明在新合同的平均年薪还有可能略超过里德。

  役姚明为什么签的是5年合同,而不是6年合同?

  在今年夏天劳资双方签订的新协议规定,球员合同的最长年限减少一年,变为球员与本队续约最长只能有6年以前的劳资协议规定可达到7年,即球员“身背”的合同最多不能超过6年。由于姚明目前还有一年合同在身,续约5年已经是

火箭队所能提供的最长合约。今夏所有签订新合同的自由球员,像奥尼尔(5年1亿美元)、雄鹿射手里德(6年9000万到9600万)、超音速阿伦(5年8000万)都不超过6年。     

  新赛季NBA工资帽可能是多少?

  工资帽根据联盟总收入的48.04%计算,预计2005-06赛季NBA各队工资上限为4950万左右。

  姚明是否适用于“伯德条款”,他如果使用伯德条款续约,是否能签到更高薪水?

  “伯德条款”允许超过工资上限的球队同本队的自由球员续约,金额可以达到顶薪。条件是这名球员必须至少打满三个赛季,且在这三个赛季中没有被解雇过,没有以自由球员身份换过球队。利用伯德条款签下的合约最长可达6年,年薪涨幅可达10.5%。姚明适用伯德条款,但由于姚明已得到球队顶薪,使用该条款,他并不能得到更高薪水。 ★江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