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提前续约4大好处:4年后可以重签 2010年能跳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6 体坛周报

  8月31日,姚明与火箭队续签5年合同,价值约7600万美元左右,选择这个时候续签,对姚明来说有四大好处……

  记者朱骏炜北京报道 从哈尔滨回到北京后的两小时,姚明在其经纪人章明基的陪伴下,在一份与火箭重新续约的合同上签上大名。这份新合同为期五年,从2006-07赛季开始生效,总价值大约在7600万到7750万美元上下。

  在离结束自己新秀合同还剩一年到期时,选择和火箭续约,章明基说这完全是按照姚明的个人意愿所签署的,而且他认为,目前来看对这份合同的签订也十分有利于姚明的今后发展。

  第一,提前一年续约,姚明的风险降到了最小值。如果姚明今年不签,而一旦下个赛季受伤,那他今后的价值就为零,这将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但现在姚明已经续约,即使他明天在球场上受伤,那

火箭俱乐部也将一分不少地发给姚明工资。这从姚明自身的利益来说是有了绝对保障。而且在这份新的合同中规定如果姚明单方面没有提出终止合同的话,火箭俱乐部将无权以任何形式和理由单方面毁约。

  第二,新合约中最有利的是,在合同结束前的最后一年,即2010年夏天,姚明有权选择下一步方向。这使姚明在今后的生涯中始终把主动权牢牢地握在自己的手中。姚明继续选择火箭很大程度上是觉得火箭能为实现NBA总冠军的目标。如今的火箭有资本去竞争NBA的总冠军,但这仅仅是一种希望。如果姚明在火箭今后的四年里,没有取得预想的结果,而姚明又把夺取总冠军成为了自己奋斗目标的话,这一规定也加大了姚明的灵活性。最后一年可以自己选择去留,这一条款在NBA的现今球员合同中很少有。

  第三,合同中规定在3年后,如果姚明在球场上体现的价值超过现有合约价值,姚明拥有重新签署合同的权利。这一条款从经济方面的角度来说,也是为今后姚明能够拥有更加高额的合同打下基础。从以往的一些事实来看,在NBA里作为一名中锋他真正的成熟期应该是在29岁左右。姚明29岁的时候,是新合同的第三年,也是他在NBA里效力的第7年。在NBA的新劳资协议里有这样一个规定,球员的球龄在7-9年时,他的顶薪为工资帽的30%。照此规定如果姚明重签合同,他的顶薪就是工资帽的30%。

  第四,有利于火箭球队的稳定。今年夏天当火箭引进了斯威夫特和安德森以后,总经理道森已经把下赛季的最低目标放在西部四强上。如果姚明今年不选择签约的话,那么明年的这一赛季里除了篮球场上的表现,姚明的去向也是大家所热衷的话题。姚明选择在这时续约,其实也就是为了给

火箭队一个承诺,给俱乐部吃了一颗定心丸。而俱乐部也可以有的放矢地为球队今后的发展而进一步规划。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