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失芬利让一人得益 米勒高徒将包办全队5成3分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失去芬利让太阳队感到些心痛,但对于新加盟太阳队的年轻球员詹姆斯-琼斯来说,这倒可能是个好消息,因为他将因此获得更多机会。

  北京时间9月2日凤凰城消息,太阳队今天为上周先签后换得到的前步行者队后卫詹姆斯-琼斯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今年夏天太阳先通过交易送走了昆廷-里查德森,然后又被老鹰抢走了乔-约翰逊,在连失两员主力的情况下急需补充实力,无奈芬利最终还是选择加盟马刺。这也许意味着琼斯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他的三分能力也是太阳队最欣赏他的地方(上赛季116投66中,40%命中率)。

  主教练德安东尼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告诉他,我们有一千次三分球出手机会,而我会将其中的500次分配给他。他会打更长时间,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出任首发,但他将获得更多机会。”

  作为交易条件,太阳将一个未来第二轮选秀权转让给了

步行者。上赛季琼斯总共参加了75场比赛,但这仅仅是他加入NBA的第二年。稳定的外线表现已经让不少人十分看好他的未来,而太阳这次也算下足狠心一口气和他签下4年合同(总工资约1100万美元)。对于能加盟西部的顶尖强队,这位前迈阿密大学的明星球员也深感机会的到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他说:“当机会出现时,我就告诉自己的经纪人,‘嘿,如果你能办成这事,那就不惜一切代价的去搞定他。’”

  2年前琼斯在选秀大会第二轮被选中,上赛季他平均每场拿下4.9分,除了40%的三分球命中率外,86%的罚球也可圈可点。琼斯将自己的三分提高都归功于今年宣布退役的步行者球星雷吉-米勒的指点,而小奥尼尔、阿泰斯特也都给予他不少帮助,“他们告诉你把每天的训练都看成比赛,因为这样你的机会才会来到。”琼斯说:“联盟中的每一位球员都会获得一次机会,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充分利用。”

  上赛季步行者所发生的事也多少令琼斯成熟许多,由于“奥本山宫打架”事件,包括小奥尼尔、阿泰斯特以及

杰克逊在内的多名球员遭到停赛处罚,但这也成了琼斯的第一个机会,他因此首发出战了21场比赛,其中他有7场球拿下了双位数得分,与
超音速
的比赛中他更是一人轰下27分(三分球9投6中)。

  “打架事件的发生对我来说或许就是因祸得福。”琼斯说:“因为这给了我机会去展示那些平时并不让人注意到的才华。”

  不过步行者的打法和太阳队天差地别,前者习惯打阵地战,而后者则始终处于高速状态,因此琼斯也需要渐渐习惯新东家的战术特点。“我非常肯定我将获得机会去展示那些连我家人都不为所知的才华。”他说。

  (喜欢)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