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承认想过另觅新主 相信火箭有能力多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火箭队老板亚力山大与身在中国北京的姚明举行了越洋电话记者会,就8月31日姚明与火箭队所签的五年顶薪合同回答了记者提问。

  亚力山大认为:“姚明与火箭的五年合同为姚明成为NBA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提供了基础,也使火箭再次夺冠成为可能。姚明的身材本身就是决定因素,加上他的聪明才智、奉献精神和年轻力壮。如果看姚明比赛录像的话,还能看到他高大身材下惊人的快速与灵
敏。”

  亚力山大对姚明的高调赞扬,一方面是真心流露,另一方面也起到了对得力大将的安抚作用。姚明果然开心地被“收买”,感觉简直“就像是小学生的家庭作业得了满分一样”。

  对于姚明来讲,

火箭队的信任与他得到与火箭并肩作战的机会本来就是相辅相成的。火箭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姚明得到了稳定的事业。在这种双赢的局面下﹐姚明斩钉截铁地表示了自己的决心:“我相信这个合同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一个契机,我更相信火箭有能力在未来多次夺得总冠军。”

  

火箭队的确在这份与姚明的新合同上下了不少苦功,经过长时间的反复掂量谈判,才做出了这个令人激动的决定。但从姚明自己看来,这似乎并不是一件太为难的事。姚明说:“我爱休斯顿,也很爱我的新老队友(麦克格雷迪、斯威夫特和安德森),对我来说,这个决定一点也不难做。”

  姚明坦言续约前确实有过到其它队伍另寻发展的想法,但他一直以来最大的希望还是留在火箭队,不会为无法到湖人那样的球队去而觉得可惜。“一点不想是不可能的,”姚明说,“不过火箭做得非常出色,这让我最终下定了决心。既然签了,‘可惜’就被我扔到了身后,再也不会去想了,能够得到最好的队友,这是最开心的事。”

  续约后姚明将在休斯顿呆上至少6年,他表示:“现在我可以在下个赛季和以后的赛季里全心投入,更加积极地打球。在这6年内,我们完全有能力冲击总冠军。”

  身在北京的姚明除了正常参加中国国家队的训练与比赛以外,还关心美国南部飓风“卡特里娜”所造成的影响。姚明表示自己在电视新闻中关注“卡特里娜”的情况,并对其所造成的人身及财产损失表示遗憾。他说:“这对美国来说是艰难的岁月。虽然天灾挡不住,但我们可以伸出自己的双手,加入到帮助灾民的行列中去。”亚力山大也表示,火箭队将在最近的四五天内做出行动,对被转移到休斯顿“太空巨弹体育馆”的灾民,做出“有影响力的援助”。

  姚明透露将在参加完亚洲篮球锦标赛后于9月底返回休斯顿,返程之前,他还会去日本出席捐献骨髓与预防

艾滋病组织所举办的宣传活动。

  在电话会议中最有趣的是,姚明身边的翻译不仅用上海话翻译英文问题,还一直关注的偷问姚明:“你到底听懂了没有?”而姚明自己也分别用英文、普通话和上海话三种不同的语言来回答问题。

  电话会议结束时,姚明还不改调皮性格,当着老板的面对记者说:“安东尼(他的私人体能训练)让我向大家问好,告诉你们他还活着!”

  (李佳)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