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对话麦蒂:大竹竿头上暴扣最爽 姚麦还欠缺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2:54 新浪体育
对话麦蒂:大竹竿头上暴扣最爽姚麦还欠缺默契

麦克格雷迪现身北京朝阳体育馆 阿民 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NBA火箭队头号球星麦蒂来到了北京朝阳体育馆。虽然说麦蒂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自己的新鞋宣传,但是他也肯定忘不了即将开始的NBA新赛季。聊着聊着,麦蒂的话题就又转到了新赛季和姚麦组合身上。

  这已经是麦蒂第二次来到中国了,这次活动的组织方特意拿出上赛季面对马刺时麦蒂35秒得到13分的纪录来作为宣传。对于这个经典时刻,麦蒂自己其实也颇感意外。麦蒂表
示:“第二次来到中国感觉很好,关于那次35秒拿到13分的事情,真的非常少见。我也不是说计划好了要这么做,这是一个魔术般的时刻。”

  不过在麦蒂的心中,这次大逆转还不是独一无二的,上赛季的众多镜头都在麦蒂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麦蒂表示:“如果要说我上个赛季最为难忘的进球,那么是在季后赛面对达拉斯小牛的时候,我在布拉德利头上的那个扣篮。”相信那次扣篮让很多的球迷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个瞬间的照片现在正在角逐NBA的年度最佳照片。能够骑着大竹竿扣篮,确实也能够和卡特当年在奥运会上的惊世一扣相提并论了。

  这次选择来到中国进行新鞋的首发仪式,麦蒂也有自己的理由。他表示:“中国的球迷给了我很多的支持,因此我想要回报这些热情的球迷。这次我还想去看看

长城,我有很多想去的地方。”

  说着说着,麦蒂的话匣子打开了,话题也就回到了NBA和篮球身上。麦蒂表示:“现在姚麦组合距离配合默契还有着一段距离,我们现在还处于一个相互学习,相互进步的阶段。就现在而言,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说现在有了姚明,麦蒂和斯威夫特三个人的核心阵容,但是要在NBA夺冠依然非常困难。我现在不敢去想自己究竟能够夺得多少个NBA总冠军,我想,还是先夺得一个比较实在。”

  麦蒂能够有现在这样的成就,和自己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麦蒂自己表示:“我的训练非常刻苦,每天都练,我每天都要投篮500到700次。昨天在经过了长途的飞行之后,我还是找到场地投篮150次。”

  比起一般的NBA球员来,麦蒂确实有点特立独行。一般的NBA年轻球员在选择最希望与之单挑的球员时,都会选择乔丹这样的天皇巨星,但是麦蒂却选择了“冰人”格文。麦蒂表示:“总是有人在说,我和格文的比赛风格非常接近。我真的很想和他比较一下,我想看一下到底和他有什么相似的地方。”

  麦蒂还有一个和乔丹共同的爱好,就是

棒球。当年乔丹在退役期间,曾经加盟了美国职棒大联盟,不过表现却远没有自己在篮球场上这么风光。麦蒂对于棒球也非常热爱,他自己表示:“我说出来也许你们不相信,但是我觉得我的棒球技术要比篮球技术更加出色。我想在我拿到总冠军并选择退役之后,我会尝试加盟职棒大联盟的。”

  (嘟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