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上一分钟多一点感觉 姚明:希望化学反应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51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西安报道 89比51,28日对冰岛的热身赛,中国队狂胜,姚明出场24分钟,得到19分和9个篮板,考虑到他的脚伤,这是不错的成绩,但对他来说,和冰岛比赛的唯一意义在于与队友磨合。

  20分钟,这是比赛前主教练尤纳斯给出姚明今晚上场的时间。但40分钟的比赛过后,尤纳斯则给了姚明24分钟的上场时间,这要比原计划姚明的上场时间,整整多出了4分钟。

  “我的脚踝伤已经恢复得很快了,这点时间对于伤势已经没有什么大碍。”姚明说道。在今晚比赛的前三节,尤纳斯一直按照原定的姚明上场时间来分配着,第一节和第三节姚明打满全节的10分钟,而在第二节打了一分钟后姚明便坐壁上观。如果按照以姚明出场时间为20分钟来计算的话,姚明本应该不会出现在第四节比赛中,但尤纳斯在最后一节哨音开始的时候,还是再次遣派姚明披褂上阵。只是到了离比赛结束还剩下7分45秒的时候,姚明才最终中被唐正东替换下场。姚明下场时,更是得到了全场所有球迷的掌声。

  “多四分钟,就多呗,反正今天的体能也跟得上,从我今天自己的状态来看,我倒也希望自己能多上点时间。”姚明告诉记者,尤纳斯曾经在第四节刚开始的时候征询过法尔松和他自己本人的意见,还能不能坚持在场上多打一会儿。”当时教练征询我意见的时候,我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我明白他的意思,他是觉得如果我能坚持的话就希望我能够在场上多待一点时间从而能尽快地和队友磨合在一起,毕竟因为手术的缘故,我和队友们在一起训练的时间还不长吧。”姚明说道。

  “化学反应”这是一个NBA里经常用来衡量球队成熟的标志词语,而今晚尤纳斯给了姚明更多的时间在场上,同样也是希望着姚明能够与队友之间能够尽快地形成一种化学反应。

  “我和我们的队友之间还并没有完全出现真正的化学反应,我和队友们今天在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我们在外线还是给了对手不少空位投篮的机会,如果这样的机会给了命中率较高的韩国队的话,那或许这比赛的激烈和对抗程度就会更激烈一些。”今晚在冰岛队总共拿到的51分里,其中只有9分是来自外围远投,但他们在三分线外的出手次数却达到了26次。“我们现在要急需解决的就是要在防守上做好文章,不给对手任何空位投篮的机会。”姚明说道。

  两天后国家

男篮将移师哈尔滨,进行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

  “现在能够给予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只是希望每一场比赛都能比上一场有所进步,这样我们队里化学反应就会来得越快。”姚明拧着眉头说。

  两天后的哈尔滨,姚明期盼着他和球队的熟稔程度更进一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