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难忘被骚扰血压升高 与刘炜酣战被敲门声虚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47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西安报道 豪华美居酒店2301房间的房门虚掩着,宽敞硕大的房间里姚明与刘炜沉浸在《魔兽世界》的网络游戏之中。没有了例行的开会,就在这抵达西安后的第一个晚上,这哥俩就开始沉浸在网络游戏的世界里。

  这次无人骚扰

  “刘炜,快,快来帮我,对手太强大了,我挡不住了。”姚明的声音有些着急,显然他的心已经完完全全投入到了游戏中。电视被姚明锁定在了国家地理频道上,不过只有在游戏的停顿时刻,姚明的头才会向左一歪瞥上几眼。“这一次和大姚出门在外,算是我们过得最最平静的一次了。”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右手敏捷迅速地点击着自己的鼠标,刘炜说。

  跟随国家

男篮参加国内的一系列巡回赛曾让姚明感到非常恐惧,姚明说他永远都不会忘记去年那一回因为球迷和酒店工作人员的频繁骚扰而影响了自己的休息,导致自己血压升高的事情。

  “国内的球迷和外国球迷最大的不同在于,外国球迷当你说不的时候,他们会理解我包容我,但是在国内就不一样了,有些球迷为了得到我的签名就会一直缠着我不放,有时候这确实给我在生活上造成了一定影响。”姚明说。

  为了避免外界对于姚明过度地骚扰,酒店对国家男篮所住的三层楼实行了全层封闭,就在离姚明房间50米外的楼层走道入口处,每一分钟乃至是每一秒,西安市公安局和酒店都会派出各自的干警和安保人员镇守着防线。

  “姚明来到我们酒店,我们将绝对保证为他提供宁静不受外界打扰的休息环境,原则上除了国家男篮的成员外,其他人一律都不准入内。”据酒店的一名负责人介绍说,对于姚明的到来,酒店已经实行了严格的保安措施,从大门一直到大堂24小时里都会有人巡视着。“我们酒店同样也已经对所有的员工下达了通知,任何员工都不得私自向姚明索要签名和拍照,如果有人违反的话,一经查实一律开除。”

  “这酒店真的很舒服,和我在NBA客场所住的酒店都差不多。唯一区别的是在NBA我们所有的球员都住的是单人间,但现在我们两个人住一间。”姚明说道。

  法尔松虚惊一场

  就在姚明与刘炜激战正酣时,房门外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房间顿时变得鸦雀无声——每一次敲门声都会让姚明的心紧绷着。“没办法,这阴影很难在心里消失的。”姚明叹道。

  他和刘炜面面相觑,立刻停下了鼠标键盘,就在刘炜起身时,敲门人已经进来。看见来人,姚明长舒一口气,原来是他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来给他送绑带。

  “嘿,伙计你可吓死我了。”一场虚惊着实让姚明出了身冷汗。“你们把门开着,所以我就进来了。”法尔松把绑带往姚明的桌上一仍,督促了几句后便离开了房间。

  “嘿,姚明,今天有上海足球德比大战,你不看啊?”记者问道。

  “看足球﹖不看不看,那还是我以前看的呢?现在觉得没啥好看的,因为他们在球场上的失误比我们篮球要多。”姚明一边注视着电脑屏幕一边回答着记者的问题。

  “那

超级女声看吗?”记者追问道。

  “没有全看,上星期

总决赛的时候刘炜在看,我只是顺便瞄了几眼,有人和我开玩笑说,说李宇春有点像我,但我不知道是谁,后来听说就是拿冠军的那个,但我怎么看也觉得不像啊。”姚明说归说,但是眼神始终没有远离电脑屏幕一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