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十运老胡不惧姚明 代言医院少帅不愿"见"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6:5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见习记者田梦报道 8月27日央视录制《CBA十年——在路上》节目,邀请94黄金一代参加,阿的江、巩晓斌、吴乃群悉数到场,但94黄金一代中最具代表性的球员胡卫东此刻却在训练管里汗流浃背。“9月1号就要投入到全队的合练中去了,这几天的恢复性训练很重要,所以打了个招呼没过去。”胡卫东说,为了十运会,他婉拒了邀请。现在,全队都等着9月1日——这个杀手的归来。

  不怕姚明归来

  8月27日下午4点,南京体育学院篮球训练馆,骑在“自行车器”上的胡卫东一头是汗,“一组15分钟,这是今天练得第四组了。”尽管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但胡卫东的呼吸依然很均匀,看得出,他身体恢复得不错。

  “海峡杯有两场上去打了几分钟,找了找比赛感觉,不过身体状态还没完全恢复,这几天正在加紧练着呢。”胡卫东一边踩一边说,转头看了一眼协助他训练的李长山,“明天得去田径场上跑跑。”胡卫东说,“9月1号开始和全队一起合练技战术,应该没问题。”

  胡卫东的脚上是双乔丹20代,这双鞋标志性的脚踝扣带已经被胡卫东剪掉扔在一边,“带子绑着,脚踝反而不舒服,干脆剪掉。”老胡笑着说,“这样9月1号打起球来舒服些。”谈到姚明不会回来打

十运会的事,老胡的态度比他剪鞋子扣带更令人吃惊,“其实他回来也未必能帮上海拿冠军!”原来,江苏队这边一直在关注姚明的情况,“我们对他脚伤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就算打十运会,他也不能完全发挥他的能力,再说都几年没在一起打球了,篮球毕竟集体运动!”老胡的豪迈和自信,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泯灭。

  除了对对手的了解,老胡的自信还来源于全队良好的训练状态,而老胡自己也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球队上。助理教练杨忠指了下场边的一个纸箱子,“看,老胡都没时间照顾女儿,为了弥补他的内疚,刚托人给他女儿买了条小腊肠犬!” 老胡这是脸倒红起来了,“哪里哪里,女儿想要,就给她买了。”

  训练结束,队员们都围过来逗小腊肠犬,老胡“急”了:“别弄它,它还小呢!”这次队员不怕他了,逗得一头是劲——毕竟,现在已经进入封闭训练阶段,这条小狗的出现给队员们枯燥的生活平添了几分乐趣,而老胡自己,最后也忍不住凑了过去。

  只怕见

医院

  8月28日上午,胡卫东参加了他代言南京南华骨科医院的新闻发布会。在人们的固定思维中,体育明星代言的产品无非是和体育产业有关,但这次老胡的形象代言出人意料,但是细细一想又让人觉得顺理成章——医院,而且是专业的骨科医院。CBA 的十年征程,成功和荣誉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汗水和伤痛,和医生的交道是不得不打的,有时候自己的运动生命是否能延续就掌握在医生的手上。对于有伤病的运动员来说,精良的医术和专业的指导是不可或缺的 。

  作为主角,老胡的话并不多,他时不时扭头看着身后的大屏幕,播出的那些手术片段或许让他回忆起了很多,那些难熬的疼痛、那些恼人的积水、那些触目惊心的碎骨和那些为此而留下的遗憾。这些过往,老胡比谁都有着更为深切的体会:“对于运动员来说,伤病猛于虎,不仅我,还有整个南钢队都需要一个精良的医疗队伍来解决这些后顾之忧。不光是对队员的运动生涯负责,也必须得对他们的今后的健康负责。我希望年轻的队员能在没有伤病的困扰下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自己的潜能。”

  临走之前。老胡突然笑着对记者说:“虽然代言了医院,但是希望我们南钢的队员们永远不用和他们见面!”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1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