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冰首战差点起冲突 尤纳斯要将裁员悬念留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中国男篮在西安以89比51战胜冰岛,姚明归队后首战告捷,他首发拿下全场最高19分,还有9个篮板。此前已六连败的中国队拿下亚锦赛倒数第二场热身赛后,尤纳斯执教战绩变为11胜10负。

  虽然这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而且双方都要征战各自所在洲的锦标赛,肯定会在比赛中避免增加伤员。但是真到了场上,真刀真枪“杀”将起来,也就越来越火爆起来。第一
节冰岛队12-22落后,第二节中国队进一步将优势扩大,冰岛队的动作开始大了起来,朱芳雨一次进攻时,因为对方防守动作过大,被放倒在地,不过朱芳雨起身后二话没说,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易建联也有一次被放倒的经历。

  因为落后较多,冰岛队队员不断大声向裁判大吼,不满裁判的一些判罚,裁判也没有及时判技术犯规,来控制住局面。第三节,双方差点爆发冲突,孙悦上篮成功,杜锋插上,准备抢篮板球,球从篮圈下来后,杜锋拿住球,对方4号球员嫌杜锋拿球,“干扰”自己发球,于是两人有了一些身体接触。幸亏姚明等队友和对方队员都过来劝阻,局面才得到了控制。第四节冰岛队4号球员被换下,招致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嘘声。

  李楠因为手臂旧伤,没有随队前来西安,

男篮目前的阵容正好是12人,但是李楠的伤势并不会影响参加亚锦标赛,男篮还将削减一人,这也是亚锦赛前男篮的最大悬念。

  传说中“二王”(王仕鹏和王博)的危险最大,不过,这两位球员最近的表现都不错。王仕鹏已经凭借自己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出色的状态和鲜明的特点,逐步赢得了尤纳斯的心。中冰首战大鹏也发挥得淋漓尽致,出场18分钟,拿下6分3个篮板3次抢断,尤其在李楠缺阵的情况下,王仕鹏发挥了自己善于突破的特点,而且好几次发动快攻成功。

  “隐形虎”王博上半场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第三节结束前4分02秒,王博披挂上阵,在场上相当积极。虽然全场只靠罚球拿下1分,但是抢下了6个篮板球,他在前场一次拼抢篮板球,虽然没有得手,但是场边的尤纳斯也大叫一声“GOOD BALL”(好球)。王博的态度和努力一直是尤纳斯所欣赏的,不过他还没有走出危险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当地媒体问尤纳斯,能不能透露将最终裁掉哪位球员,尤纳斯脸上非常不高兴,只说了一个字“不”。也许,尤纳斯最终还会在亚锦赛前做出一个让人意外的人员调整。

  (张仪发自西安)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