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欲破冰结束六连败 姚明回国首战定位2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男篮抵达西安,备战将于8月28日晚在西安市体育馆举行的中冰国际男子篮球对抗赛。这次中冰国际男子篮球对抗赛共分两站,28日晚和30日晚分别在西安和哈尔滨上演。

  “大赛将临,我们不能找实力太强的队伍热身,一是时间上难以安排过来,二是我们需要胜利来鼓舞士气。”主教练尤纳斯这样解释这次中冰之战。在欧洲篮联公布的最新球
队排名表上,冰岛队仅仅排在52个国家队的第37位。

  “在欧洲,冰岛队实力算不上非常强大,在现在这个阶段,距离亚锦赛只有10多天的时间,我们需要胜利来鼓舞士气,不能寻找诸如澳大利亚队这样的强队来热身。而且欧洲的很多强队,比如德国、西班牙、希腊,他们的比赛赛程,早在一年前就安排好了,我们现在无法邀请他们过来的。”尤纳斯说。

  “不过,冰岛队实力也不弱。我还记得,早在1993年或者是1994年,立陶宛队曾经打过冰岛队,我们遇到了很大的麻烦,一度落后21分,最后我们输了几分。他们的风格接近亚洲的一些强队,比如韩国队,个子不是很好,但是速度快,以外围的投篮和突破为主,这是我们一次很有价值的练兵。同时,这支实力不弱的队伍,也可以让姚明和队友们进行实战演习。”

  下月初,冰岛队将出战欧洲男篮锦标赛。有媒体称,这次和

中国男篮打比赛的球队有多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缺阵,但是冰岛队官员表示,这支队伍是冰岛国家男篮的原班人马,也是征战下月初欧锦赛的原班人马。冰岛男篮,有14名效力于欧洲各国联赛的球星,前小牛队的球员斯蒂芬森是全队最有名的球员,他2003年签约小牛,2004年的NBA
夏季联赛
中,为小牛队出战的斯蒂芬森场均贡献8.8分、2.4次助攻,但最终他还是效力于
意大利
联赛。另外13名冰岛球员也都效力于意大利、德国、瑞典、俄罗斯等欧洲各国的联赛。

  中国男篮在最近打了20来场热身赛,中美对抗赛5场4胜1负,男篮四国赛两站6场4胜2负,斯坦科维奇杯5战2胜3负,澳大利亚四国赛4战4败,加上斯坦科维奇杯最后两场失败,男篮目前已经遭遇了六连败。不过面对欧洲相对实力较弱的冰岛队,加上姚明将重新回到中国男篮的阵容中,男篮打破六连败尴尬的豪气云天,“力争两场胜利,为亚锦赛鼓舞士气。”男篮领队薛云飞说。

  中冰28日晚的首战,很有可能是姚明今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是否首发,上场打多长时间,将成为赛前的一个悬念。不过,就练兵而言,姚明明天上场的可能性很大,而上场时间,按照姚明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所说,也许是15-20分钟。“姚明在接下来这两场中非常重要,我也和尤纳斯谈过,姚明现在最好打15分钟到20分钟左右,再看看情况怎么样。”法尔松说,“我们必须采取循序渐进的态度,不会让他很快打太长的时间,当然,尤纳斯也希望他可以上场,和全队在实战中配合一下。”

  (张仪发自西安)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