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场热身赛男篮期待胜利 姚明感觉脚还不太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13:28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中国男篮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接下来,他们将与冰岛进行两场比赛,这也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前的最后热身,训练只向记者们开放了最后的半个小时。虽然时间不长,但记者却相当多,原因很简单,这是大家能见到姚明的为数不多的机会。

  训练结束后,记者们先是把主教练尤纳斯团团围住,接着又守在了更衣室的出口处,因为有人说:“姚明还没走呢!”

  这时,一位工作人员出来和大家说:“都走吧,别等了,姚明已经走了!”可大家依旧不肯散去,因为又有消息灵通人士说,姚明正在力量房里加练。因为在集体训练后,姚明总会自觉加练力量,一般会练到12点半,甚至是12点40分。不过昨天,姚明的力量训练结束得比较早,面对苦苦守候的记者,姚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我的脚还没好利索

  问:今天训练的内容是什么?自己的脚感觉怎么样?

  姚明:主要是对抗训练,这是比赛前最后一次对抗训练,我的脚还是有些不太适应,觉得发力的时候不太平衡。

  问:现在脚步的移动没有问题吧?

  姚明:脚步移动还是有些问题,但不是很严重。

  问:你预计什么时候能完全恢复?

  姚明:我没经验,我第一次动手术!我回来不等于一切

  问:尤纳斯在球队输给澳大利亚后说,由于没有你,内线缺少牵制,所以外围投篮的机会比较少,现在你回来了,是不是在这方面就有所加强了?

  姚明:有利有弊吧,首先训练中已经暴露出一个问题,我所在的那组在对抗中输掉了,因为对手不管我手里有球没球,都派一个或者一个半人防我,这个时候我就需要外线队员更多地突破投篮,不能单纯依靠我一个人,那样会被对手看得太死。所以说,必须灵活运用好战术,不能一切都交给我……

  问:你跟队友们的配合感觉如何?有没有不太适应的地方?

  姚明:的确有不适应的地方,进攻的时候感觉很挤,因为在这儿可以一直呆在三秒区里,这个没有办法,只能去适应规则。

  亚锦赛目标只有一个

  问:亚锦赛最后一次热身赛,你有什么期望?

  姚明:这场热身赛,我想首先当然是要取得胜利,因为在亚锦赛到来之前,我们必须要建立自信心。前一段时间,大家确实都很疲劳,经过了两周的休息之后,我想大家的身体状况相对来说应该好一些了。

  问:亚锦赛的目标是什么?

  姚明:我们亚锦赛从来就只有一个目标!冠军!

  问:亚锦赛上的对手是谁?

  姚明:老对手肯定是韩国,但是现在西亚球队崛起得非常快,我们也必须有所准备。

  打

十运会可能性不大

  问:有没有关心过最近

火箭队的人员变动?你觉得这对新赛季会有什么影响?

  姚明:我知道我们这支球队正在越来越好!这是一个大方向。

  问:明天麦蒂要来中国,不过好像和你碰不到。

  姚明:对!我们都好久没有联系了,大家都忙着呢!

  问:亚锦赛结束之后,你的行程是怎么安排的?直接回

火箭队吗?

  姚明:还没定呢!现在都是全力备战亚锦赛,所以还没有考虑。

  问:你还会打十运会吗?

  姚明:因为有合同上的关系,现在看起来好像可能性不大,但是我本身是有这个愿望的。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