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提前到球馆恢复训练 田径场上跑百米成绩15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1:09 竞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金月) 左脚底的水泡还没有完全康复,昨天下午3点,姚明就在体能教练法尔松和中锋教练泰伯·杜的陪同下进行了恢复训练。

  原本国家队的正常训练时间为下午4点半开始,但是3点半,记者就在篮球馆看到了姚明的身影。在这个高个子身边,还有体能教练法尔松、火箭中锋教练泰伯·杜以及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偌大的篮球馆中只有这四个人。

  为了让手术后的姚明尽快恢复状态,从本周一开始,泰伯·杜和法尔松就已经开始给姚明加练。训练中,泰伯·杜在篮下死死地扛住姚明,法尔松将球发出,姚明拿球后转身、勾手投篮,这一系列动作还是那样娴熟和轻松,看来,脚伤已经不再是姚明的困扰。

  半小时后,姚明结束了单独的对抗训练,接下来的一项,是到田径场练习100米折返跑。田径场东边的直跑道是姚明这几天练习折返跑的地方,虽然没有很明显的长度标记,但法尔松还是凭借感觉在100米左右之间画了起跑线和终点线。在午后的烈日下,姚明一趟一趟地跑着。15秒,这是他昨天最好的一次记录。在第4次到达终点后,满头是汗的姚明双手撑在腿上大口大口地喘起了粗气。这时,在一旁的章明基将一块毛巾扔给姚明,姚明披在肩上叉着腰开始慢走起来。2分钟后,他把毛巾拿了下来,重新走到了起跑线上。8次100米,姚明的平均成绩为17秒,对于正在恢复的他来说,这个成绩足已经让法尔松满意了。从田径场出来,章明基又将那块白色毛巾披在了姚明肩上。

  看到姚明的训练,泰伯·杜感到非常满意。“他很努力,跟他在休斯敦的训练一样刻苦。”

  泰伯·杜说,“他恢复得非常好。我们并不担心他因为要在两个不同的国度打比赛而产生疲劳,我知道那是姚明想要做的事情,他希望可以回国帮助他的球队打球。他现在有很好的教练在身边,我相信他完全可以让姚明保持状态,同时又可以很好地休息。”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