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BA美国选秀紧张进行 外援整体水平高于去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3:43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24日,位于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篮球学院的CBA选秀训练营进行了首个比赛日的5场激战。负责选秀的篮协官员郝国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通过对外援的初步的观察和评估,今年参加训练营的外援整体水平要高于去年。

  今年,CBA继续施行去年的外援限薪政策,外援的薪资上限为2万美元,但实力特别突出的外援则能上浮至2.5万美元。“去年包括CBA老外援积臣在内,外援的月薪均被控制在
2万美元以下,今年的限薪标准其实并没有特别变动,”郝国华说,“月薪2.5万美元只是针对那些打过NBA、国家队比赛,或是已在CBA证明了自身实力的优秀外援,但一些年轻球员,身价只能在几千美元至1万美元之间。”

  去年CBA选秀,浙江万马俱乐部挑中艾里克斯,后者却表示只愿意为上海东方俱乐部效力,最终这名外援的“如意算盘”没能如愿。今年选秀,中国篮协再次向外援申明,他们必须服从摘牌结果。“如果外援不服从摘牌结果,那他也不能去其他球队效力,中国篮球联赛也将永远不欢迎他,这是选秀规则中明确规定的。”郝国华说。

  本次参加选秀营的83名球员,平均年龄在24至25岁之间,其中年龄超过30岁的老将有8人。他们每天上午都要进行训练,其中

中锋、前锋和后卫队员都有美国专职教练负责训练。下午和晚上则通过比赛来检验队员们的真实水平。当天比赛打完后,美国专职教练会根据球员的
技术统计
逐一打分,为CBA各俱乐部的选秀提供参考。

  训练营的首个比赛日,外援们全部登场亮相,共打了5场比赛。据悉,从8月25日开始,比赛密度将进一步增加,每天将进行10场左右比赛。(京云)

  (京云)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